美参议员搭军机赠75万剂疫苗 王定宇:非同小可(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06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参议员苏利文
美国联邦参议员苏利文(如图)等人搭军机访台,宣布援台75万剂疫苗,便是来自于美国的爱和回报。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对此分析,意义相当明显、非同小可。(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美国联邦参议员苏利文和达克沃丝等人访台,前者指着他戴的印有“来自台湾的爱”的口罩致词说,疫情之始,台湾提供了美国口罩超过1000万片,而“这就是其中的一个”;此行他宣布援台75万剂疫苗,便是来自于美国的爱和回报。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对此分析,该议员团搭乘军机,出发经过马尔代夫、日本跟韩国,然后再飞台湾,等于串联重要盟友与军事伙伴。当他们降落在台湾松山机场时,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于空军松山指挥部内接见,军事的意义相当明显、非同小可,为重要正向讯号。

参议员搭军机赠75万剂疫苗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联邦参议院苏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达克沃丝(Ladda TammyDuckworth),以及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等3名参议员访问团,于7时19分搭乘着C-17运输机抵达松山机场,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跟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等多人接机。

苏利文表示,关于疫苗方面,“我们正与日本等合作伙伴、友人及盟邦密切协调相关事宜”。他还说;“看看我的口罩,疫情之初,台湾提供美国逾1000万片口罩,而这就是其中的一个”,上面写着“来自台湾的爱”。他接着说:“这是来自美国的爱,作为回馈。我们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宣布有关疫苗的重大讯息”。

王定宇:意义非同小可

王定宇在脸书上指,议员访团具有三层意义:首先,关于疫情实质帮助,即宣布美国疫苗的分配计划,第一批分配700万剂给东南亚跟太平洋,其中台湾将拿75万剂,不管从数量比例或者实质来看,均是一场及时雨,帮助相当大。

王定宇续说,其次,在政治意义上,美日先后出手,代表了世界民主自由国家不容许北京打压和威胁台湾。对于台湾来讲,“我们自己保护自己,但日本美国自由民主国家的出手,对台湾是多了一分保障”。王强调,最后则是议员搭军机访台、直接停在台湾军机场,“重要性不输给疫苗,非同小可”。

基进:江启臣和陈以信被掌掴

据《自由时报》报导,陈子瑜指,对照稍早还要求蔡英文“当面争取疫苗”的江启臣、跟唱衰美台关系的陈以信,恐怕被掌掴的程度是肿得跟热气球似的,证明根本国民党就不受美方的信任,“亲美说”只是自欺欺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