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48人感染“神秘疾病” 6人死亡(图)

发表:2021-06-06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与病人
医生与病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自2015年至今,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有48人出现一些原因不明的症状,包括失眠、运动机能受损以及产生幻觉,迄今未能确定他们是否患上某种神秘疾病,其中6人已经死亡。

加拿大媒体报导,神经病学家马雷罗(Alier Marrero)表示,他于2015年首次发现一名病人出现一些异乎寻常的征状,其中包括焦虑、抑郁、快速恶化的认知障碍症、肌肉疼痛及视觉障碍

几年过去,相关个案至今已经增至48宗,其中6人死亡。病人年龄介乎18至84岁,他们主要是住在省内两个地区,分别是蒙克顿(Moncton)及阿卡迪亚半岛(Acadian Peninsula)。

马雷罗进行数项测试并查找医学文献,还咨询世界各地的同行。最终,他得出一个结论:“这不是我们以前见过的(疾病)。”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及新不伦瑞克省的卫生部门4月召集神经病学家、流行病学家、环保主义者及兽医,组队调查事件。医疗调查人员说,潜在的原因已筛选至4或5个。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家卡什曼(Neil Cashman)说,一个调查线索是,疾病可能由一种已知毒素引起。

这种名为β-methylamino L-alanine(BMAA)的毒素,由蓝绿藻产生,与巴金森症及阿兹海默症的疾病有关。蓝绿藻是一种在温暖气候于湖面生长的有毒植物。

他称团队不排除可能有一种新的朊病毒疾病出现,或是由传染源如细菌、病毒或真菌引起的病征。

他说,另一个潜在的原因是,患者长期接触软骨藻酸(Domoic Acid)。这是一种在新不伦瑞克省沿海地区贝类中发现的神经毒素。

他又说,研究小组不排除它可能是一种新的朊毒体疾病(Prion disease),或一个由细菌、病毒或真菌等传染原引起的综合征。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