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陆领空 莫德纳疫苗24万剂下午抵台(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18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德纳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证实,莫德纳疫苗约24万剂将于下午4时许抵台,且效期至12月15日;传第2批的41万剂也将紧接着在20日抵台。资料照。(图片来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鸿海集团与永龄基金会的创办人郭台铭争取购买国外疫苗来捐赠台湾,郭的幕僚刘宥彤指,郭已准备好对蔡英文总统报告,期望尽快确定好时间,而郭今天也表示,“保证绝对不会有什么中国台湾,合约的署名可以公诸于世。”总统府回应,蔡始终乐意与郭见面会谈,且对于郭的提议亦会进行后续的安排。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证实,莫德纳疫苗约24万剂于下午4时21分左右抵台,且效期至12月15日;传第2批的41万剂也将紧接着在20日抵台。

郭台铭保证合约没有“中国台湾” 盼尽快见蔡英文

17日深夜郭台铭在脸书上表达按照计划来进行,并且感谢卫福部长、指挥官陈时中致电许诺协助。蔡英文也说,郭台铭的声明澄清近期所谓“政府阻挡民间采购疫苗”的假讯息。

18日上午郭台铭再贴出8点声明,指若疫苗关键问题要突破,则期盼政府(代表受赠方)要明确表示立场,希望能会见蔡英文,因为“没有蔡总统的明确裁示,疫苗的采购永远不能真正的开始”。他也在底下留言回应,“保证绝对不会有什么中国台湾,合约的署名可以公诸于世”。

刘宥彤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郭台铭的8点声明是期望政府实际推动进展,而基金会购买国外疫苗需政府授权跟配合才能进行,若蔡英文可以全面开绿灯,则是国人之福。

总统府:蔡英文乐意见郭台铭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府的发言人张敦涵对此回应发表了三点立场,首先,蔡英文始终乐意跟郭台铭面谈,对于郭的提议亦会进行后续的安排。其次,对于郭台铭提出洽购疫苗事务,各界近期有许多不实的传闻,或导致郭有所误解。但是期待郭不要受到没经证实的传闻影响。

最后,政府立场不变,正尽力促成此项计划。政府期盼与民间通力合作帮台湾取得更多的疫苗供应,使合法、安全与有效的疫苗能有更充裕的来源,以确保国人的健康安全。

指挥中心的副指挥官陈宗彦召开全国的防疫会议,于会后记者会上说,指挥中心保持一贯立场,将会全力协助促成这件事。陈还说,外面不实传闻很多,难免造成了误解,蔡英文不排除与郭台铭见面,会进行相关一些安排。

穿越大陆领空 莫德纳疫苗24万剂下午抵台 41万剂随后

台湾向药厂直购莫德纳(Moderna)疫苗505万剂,首批大约15万剂已于5月28日到达,指挥中心于9日先配送了7.5万剂供给第一线医事人员来接种。

陈宗彦证实,下午确定有批莫德纳疫苗到货,数量大约24万剂,由于还在飞行途上,预计约4时抵台,效期到12月15日。陈还说,此批疫苗抵台会经由专家讨论出施打顺序后再做适当的安排。

据《自由时报》报导,这批24万剂从卢森堡出发,据传是由华航货机CI-5556来载运,中途停靠杜拜,航程穿越大陆飞航情报区,预计4点多抵达桃园机场507机坪。至于第2批的41万剂,也传出将紧接在20日随后抵台,同样是由CI-5556来载运,亦于下午4点许抵台。

美捐赠疫苗75万剂预计月底前抵台

另外,美国捐赠的疫苗75万剂,由于近期的洽谈顺利,将会经由COVAX平台来转送,预计在月底前也会抵台,厂牌同样是莫德纳。

相关新闻

美参议员搭军机赠75万剂疫苗 王定宇:非同小可
美军C-17首降台湾 有特殊战略意义?
美参议员搭C-17赴台 范世平:警告共军
美机访台大踩开战红线 北京却装聋作哑?
3位美参议员高调访台 背景有亮点?
美日驰援台湾疫苗 北京逼统撞上铁板
若只能选台湾或乌克兰?明居正揭美国关键
C-17抵台很震撼?郭文贵爆料未来更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