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少将:国军最神秘部队之一“海锋大队”(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6-19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最新军购的岸置鱼叉飞弹将配发给国军最神秘部队之一的“海锋大队”。(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国防部17日公告向美采购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与飞弹乙批2项军购案,为“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HIMARS)”及“岸置鱼叉飞弹系统”,合计金额将近487亿元,这也代表台美重大军购案已签约生效,现正进入履约阶段。据了解,岸置鱼叉飞弹将配发给海军唯二飞弹部队中的“海锋大队”。退役少将于北辰在直播节目中,揭密全台唯一不用上船的海军“海锋大队”战力。

于北辰近日在《94要客诉》节目表示,海军唯二的飞弹部队,一是利用飞弹快艇的“海角大队”,另一个就是“海锋大队”。

他介绍说,海锋大队的战略概念为“台湾是个永不沉没的航母”,是海军唯一不用上船、游泳的部队,而是利用辐射型、刺猬状分布抵御中共船舰。

于北辰表示,海锋大队配置飞弹发射车,之后要扩编4-5个中队,一个中队配备32枚岸置型鱼叉飞弹,当一枚鱼叉飞弹打中一艘船后,后面的飞弹就会一连串炸射。

他并指出,海锋大队配置飞弹发射车,具有打了就跑的能力,不怕被敌军发现飞弹基地位置,再有台湾群山地形做掩护,敌人也很难发现,将成为国军“滨海决胜”战略的主力。

此前ettoday新闻报导披露,台湾澎湖前线藏有一支最神秘的“海锋大队”,24小时监控共军,其配备的陆基型雄风二型与三型反舰飞弹,对中共船舰威胁极大。

2018年起,国防部决定扩编海锋大队,把固定阵地改成机动发射车。

根据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早前的“国防趋势月报”文章透露,“共军如果要对台采取登陆战,势必经过台湾海峡,在重层吓阻的战略,如果共军对台采取飞弹攻击,驻守在澎湖的海锋大队可以陆基型雄风二型反舰飞弹,摧毁来袭共军。”

外界分析,今次采购的岸置鱼叉飞弹配置给海锋大队之后,其战力将再递增。

另联合报报导称,去年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公告称,美国国务院同意销售台湾100套鱼叉海岸防御系统。军售案包括400枚RGM-84L-4鱼叉II型陆基型飞弹、4枚RTM-84L-4鱼叉II型演习飞弹。

另外还包括411个集装箱、100套鱼叉海防系统发射器运输器、25辆雷达卡车等,总额达23.7亿美元、约新台币700亿元。

报导称,美方军备界先前证实,海军已透过中华民国驻美军事代表团与美方签定发价书,采购首批32套鱼叉飞弹系统(含飞弹),计划在2025年以前,在台部署32套鱼叉飞弹系统。其余68套则视未来预算额度,再进行第二阶段采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