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议员酸台湾“疫苗乞丐” 各界痛批(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21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抵台时,陈时中谢郦英杰协助
美国援助莫德纳疫苗250万剂抵台,虽然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致谢,却开酸执政党像是“疫苗乞丐”。台湾各界纷纷对此痛批。图为疫苗抵台时,陈时中谢郦英杰协助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援助莫德纳疫苗250万剂昨日抵台,虽然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致谢,却开酸执政党像是“疫苗乞丐”。前外交官刘仕杰对此痛批,罗的言论公开羞辱美日对台善意。前促转会的副研究员吴佩蓉也指,那2018年受罗赞助公车广告钱的韩国瑜又是什么?前立委黄国昌更怒呛,国民党当初从大陆溃败撤退到台湾,也长期接受美国的大量援助,台人也没有嘲讽是“乞丐政权”。立法院的民进党团罗致政反问,那立委赖士葆、前云林县长张荣味、前副总统连战之前打AZ疫苗算是乞丐疫苗?呼吁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管管手下。台湾基进的新闻部副主任陈子瑜则分析,失礼又失格的言论,很可能背后有“中国老大哥”的压力。

美国捐赠的莫德纳疫苗250万剂20日下午抵台,蔡英文总统通过脸书直播发表谈话,感谢美国政府对台湾的援助。(详报导:“患难见真情”美赠250万剂疫苗抵台)

国民党议员罗智强酸台湾“疫苗乞丐”

罗智强质疑疫苗都要靠别国捐赠,令台湾沦落为疫苗乞丐,还称真正功臣为鸿海集团的创办人郭台铭,“没有郭台铭逼得你们现出原形,你们打算摆烂到什么时候?”

刘仕杰:羞辱台美日

刘仕杰在脸书上发文批评,国民党是让人匪夷所思的一个政党,曾执政多年,如今却表现荒腔走板,特别是外交上表现,已沦落至统促党等级。还质疑罗的言论谩骂到的不仅蔡英文,也包含美国拜登总统及日本的首相菅义伟,直言“真是匪夷所思,也让台湾蒙羞”、“已经严重伤害台湾的国际形象”

刘仕杰亦质疑,跟罗称兄道弟的马英九前总统,靠着跪X中共,吞下丧权辱国的一中各表、九二共识,让台湾能在向北京磕头的前提之下参与部分的国际组织,马还因此沾沾自喜。若照罗的逻辑,马的这种行为是否叫“外交乞丐”?还酸“中国国民党在国际宣传上的最大问题,不是推特老是出包,而是脑中老是幻想着哪天得到中共恩宠。这个政党的格局之低,恐怕连丐帮都进不了。”

吴佩蓉:那韩国瑜受赞助算什么?中共受捐款又算什么?

吴佩蓉在脸书上指,听闻罗智强在党内人缘极好,因常出人出钱帮同党民代(或者参选人),如2018年,他和游淑慧共募款百余万,于高雄公车上刊登广告帮韩国瑜竞选。吴说,募款意指非从自己口袋拿钱而是向别人要钱,然后转手帮盟友,名声赚饱饱,屡试不爽,声量还飙高。这样做比乞丐高明点,一兼二顾,而拿乞丐比喻,算在打自己脸?

吴佩蓉还指,所以韩国瑜又算是什么?请罗说明,大家都在线等。另外,美日捐赠疫苗,台湾要被称作乞丐,那台湾当年捐款帮汶川大地震的灾民,那中共政权又称什么乞丐呢?

吴佩蓉最后认为,为了疫苗,政府官员别说是脸皮厚了,就算拉下脸与说破嘴,为所当为,连这也要嘴,恐怕这款人连被妻妾看轻之齐人都瞧不起。

黄国昌:台人也没讲国民党“乞丐政权”

黄国昌在脸书上说,疫苗政策错误确实该面对、检讨。但他表示,从人道观点,任何盟友提供台湾有效安全的疫苗,都该真心地感谢;从政治观点,日美赠疫苗除了两国人民情谊,也代表台湾的重要性。

黄国昌表示,无法苟同将台形容成乞丐,“当初,国民党政府从中国溃败撤退至台湾,长期接受美国大量援助,台湾人民也没有因此嘲讽国民党是‘乞丐政权’。希望国民党的政治人物,能够好好地思考‘全岛一命’的意义”。

民进党反问:连战等打乞丐疫苗?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团举行“限时限量限规格,KMT逼台湾打中国疫苗”记者会,由干事长刘世芳与书记长罗致政等人共同说明,于会中针对罗智强言论进行回应。

罗致政说,这种心态为见不得台湾好,也见不得美台关系好,如果这样说,难道台湾捐赠口罩给别国,就叫口罩乞丐?若一般人那就算了,但国民党这种说法污辱自己,连战、张荣味与赖士葆之前打AZ难道也是乞丐疫苗?他呼吁江启臣要管管手下。

陈子瑜:背后很可能有中共的压力

陈子瑜表示,19日央视“海峡两岸”节目,全面性批判与冷嘲热讽对国民党在疫情的诸多作为,斗大标题写着“战力不足,疫情凸显国民党困境”,主持人和来宾们一人一句“(国民党)各式各样诉求没有发挥太大效果”、“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战斗力比较弱”。

陈子瑜对此认为,央视毫不留情面拆台,国民党压力可想而知,因为竟然现任党主席江启臣连中共按惯例发的贺电都没拿到,可说是历史上最遭中共看不起的国民党主席。

而更惨的是,19日当天,美国也正式公布加码捐赠台湾疫苗250万剂的消息,这根本双重打击啊。因此,这个中共眼中“战斗力不足”的国民党,于情急之下想的策略,便是用自身经验批评台湾政府。

最后陈子瑜强调,自国民党成立以来一直靠外国援助,如早期有苏联,而败退到台湾之后是美国。若和这次疫苗相比,则国民党之前是连面粉皆来者不拒,是否更像乞丐呢?只能说,这个党会沦落至美国、中共、台湾人均瞧不起的境地的确是自找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