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4个习惯可能比熬夜更伤肝 劝你别做(组图)

发表:2021-06-2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药物
许多药物都会有一句警语:长期服用药物可能引起肝酶升高,请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康是每个人追求的目标,你知道吗?晨起4个“习惯”可能比熬夜伤肝,不可不警惕。

俗话说的好:“一日之计在于晨”,每一天早晨的时光都是很宝贵和重要的,珍惜“晨起”的光阴,不做4件伤肝事,能够帮助维护肝脏的健康

早上4个习惯很伤肝

1、早上起来就生气

有些人一觉起来还将前一天的怒气带着,忍不住要生气、发怒、骂人,这是一种很不可取的行为。生气很伤肝,长期的负面情绪会增加很多种疾病的发病风险,不可掉以轻心。早晨的几个小时是一天的黄金时间,不可浪费。

2、早餐吃得太“豪华”

早餐
早餐很重要,但可别吃得太“豪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餐很重要,但可别吃得太“豪华”。肝脏是体内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中心”,吃进肚子里的食物在被胃肠道消化吸收后,其中一部分会被运送到肝脏中进行处理,最后转变成“机体可以利用的营养物质”。

如果经常摄入大量供能营养物质,饮食太过豪华,肝脏就很容易疲惫,而当脂肪不能及时被代谢成为糖的时候,就会积压在肝细胞内,导致肝细胞过度蓄积,增加脂肪肝的患病风险。

很多人对脂肪肝总是不在意,其实脂肪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治疗并逆转,但是时间长了,可能会诱发脂肪性肝硬化和肝癌,所以均衡的饮食对于肝脏的健康很重要。

3、早上起来喝酒

有些人习惯在早餐就小酌几杯,无论喝的是白酒或啤酒,必定会摄入一定量的酒精(乙醇),但进入体内的酒精,90%会在肝脏中进行代谢。乙醇首先在肝脏中代谢成乙醛,再被代谢为乙酸,最后代谢成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

在此代谢过程中,会有多种代谢产物对肝脏产生伤害,甚至致癌,而饮酒会增加肝酶升高、酒精性脂肪肝、肝炎、酒精性肝硬化,甚至罹患肝癌的风险。

4、早上乱吃药

所谓“是药三分毒”,肝脏是体内重要的解毒脏器,会参与药物的代谢和分解。因此,许多药物都会有一句警语:长期服用药物可能引起肝酶升高,请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吃药一定要遵照医嘱,按量、按时服用,切莫乱服用药物,才能保护自己的肝脏。

保护肝脏,从早晨做起,提醒大家,以上4件伤肝的事不要做。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