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上美国动画片了 否认退休传闻(图)

发表:2021-06-26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上美国动画片了,又引起舆论一阵骚乱。(图片来源:网络)
胡锡进上美国动画片了,又引起舆论一阵骚乱。(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上美国动画片了,又引起舆论一阵骚乱。港媒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称,胡锡进将退休,其接任者是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不过,胡锡进近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我没有退休,我在工作岗位上。”

据香港《星岛日报》6月23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北京《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将退休,由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接任。

报导说,吴绮敏已经进驻《环球时报》几个月了,现在属于“交接期”。据悉, 吴绮敏是北京人,1991年进入《人民日报》国际部工作,翌年开始从事中央领导人报导,预料将成为《环球时报》女总编。

胡锡进接受媒体查询时则表示,“我没有退休,我在工作岗位上。”

近日胡锡进出现在“Rick and Morty”美国动画片里,又引起舆论一阵骚乱。

有推特网友留言说,恭喜《瑞克和莫蒂》即将享受和《南方公园》一样的待遇:在大陆被全面封杀。

胡锡进将离开《环球时报》退休,大陆《网易》打出这样的标题:“号外,号外,胡锡进要退休啦”。

有大陆网友讥讽说:“台湾还没回来胡编怎么可以退休呢!这不是你的作风啊!”“少了胡编,少了一份乐趣。”

此前也有传闻指胡锡进将要退休。他去年1月接受安徽卫视访问时首次谈及退休话题,并称“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地球离了谁都照转,谁都有老的那一天,谁都有退出江湖的那一天”。

胡锡进是正厅级官员,已届退休年龄,不过,根据中国官场惯例,超龄“服役”的现象比比皆是。有分析认为,胡锡进退休或许与他在半年前卷入情色事件有关,虽然官方帮他辟谣,但未解外界疑虑。

2020年12月,胡锡进被《环球时报》副总编辑段静涛实名举报,称其“生活作风有问题”,“与两名女下属有不正当性关系并分别育有一私生子”,引起舆论哗然。对此,胡锡进回应说,示意举报者夺权未遂才诬陷举报自己,且表示“对两名无辜的同事和前同事表达歉意”并“向环球时报社务委员会做了通报,并向人民日报分管领导做了汇报”。

2021年1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认定段静涛举报胡锡进的问题没有事实依据。对于官方的定论,不少人表示不信,称“官方的结果并无公信力”。

对此,一名中共体制内记者陈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胡锡进几年前就传出过绯闻。其副手举报他,肯定属实,但《人民日报》系统的人不准谈论此事,因为他是厅级官员。

胡锡进几乎逢热门事件必评,时常透通过社论、微信公众号,或是微博、推特等社交媒体,发表似是而非、混淆视听,一味维护中共极权“战狼式”言论。网民曾将胡锡进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并列为中国“四大五毛”,胡排在第一。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将胡锡进比作“胡叼盘”来讽刺他。

他被称为“非官方的官方发言人”,可以说出《人民日报》和新华社不便说的话,为官方发声,但北京政府又不必为他的言论担责。比如“中国需短时间内把核弹头增至千枚”、“美军胆敢攻击我岛礁必遭猛烈反击”等都是他的观点。崔永元则调侃他说:核弹头造出来,放你们家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