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变种病毒来势汹汹 如何提高免疫力?(组图)

发表:2021-06-2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消毒
印度变种病毒Delta来势汹汹,全球新一波疫情挑战十分严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印度变种病毒Delta来势汹汹,一年多以来不断发生变异的病毒越来越难防范和对付,Delta变种病毒迄今至少已于85国蔓延,其传染性比之前的病毒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全球新一波疫情挑战十分严峻。病毒不断变异,疫苗的效力剩多少?不容乐观,说到底,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才是根本。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一套防御机制,对于外来的一些病原菌微生物,比如结核、病毒、细菌等,能够起到抵御的作用。还可以清除体内的一些变异细胞和癌变细胞,避免患上一些疾病。

只是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不良的行为习惯,会导致人的免疫力大幅的降低,容易感染上各种传染疾病以及其他疾病,要做好提升免疫力的工作。

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1、营养均衡

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节,长期偏食或挑食等现象,会导致免疫功能快速降低。富含各种营养元素的食物都应该适当摄入,尤其是维生素,对于人体的免疫功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比如维生素A,一旦缺乏的话,就会使呼吸道上皮细胞的抵抗能力降低,很容易患上各种呼吸道疾病。而如果维生素C大量缺乏的话,感染上各种传染疾病的概率会特别高。

除此之外,富含硒元素、锌元素、钙质、铁元素以及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以及其他矿物元素的食物都应该适当摄入。这些营养元素能够为机体的各个器官和组织提供较多营养成分,达到提升人体免疫功能的效果。

2、睡眠充足

儿童青少年人群睡眠不足,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发育,而且会使抵抗力下降。对于中老年人群,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使机体的代谢、消化等系统减慢,还会使得大脑功能下降,并且会使免疫力快速降低。

所以,每天一定要保持充足睡眠。每天晚上10点之前入睡,早上6点左右起床,对于提升免疫功能,以及提高整体的新陈代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3、坚持运动

一群人在跑步
每天适当运动,可提升免疫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大多数现代人来讲,免疫功能下降的原因,与运动量减少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长期处于久坐、久躺,或者是轻劳力状态当中,会使身体发胖,而且会导致机体的各项机能快速降低,从而影响到免疫功能。

所以说,每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适当的进行运动,提升免疫功能。

4、适当补水

白开水是最好的保健品。每天适当补充水分,既能够消除进入体内的一些细菌和毒素,达到预防感染上一些传染疾病的作用。还能够促使血液循环,并且促使消化、代谢系统的快速运转,达到维持机体年轻以及提升自身免疫功能的作用。

想要提升自身免疫功能,一定要调整好生活习惯,还应该避免抽烟、饮酒,出现长时间负面情绪。

这些行为会使人体免疫功能下降,患有各类疾病,甚至罹患癌症的概率也会提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