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25“颠覆”台海空战战略(图)

作者:Eagle Vision 发表:2021-07-02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特大

MQ-25刺鳐无人机在空中首次加油测试中(16:9)
MQ-25刺鳐无人机在空中首次加油测试中,成功为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加油。(图片来源:America's Navy)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和波音公司于2021年6月宣布,MQ-25与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一起展示了它的加油机能力。波音MQ-25项目主管戴夫・布约德(Dave Bujold)表示,在战斗机和无人机之间进行了几次连接后,MQ-25总共向超级大黄蜂战机输送了325磅(147.4175公斤)燃料。

这么一则不太引人注目的消息在大陆的众多媒体和网络平台上掀起了一阵“躁动”。MQ-25为什么被许多专家和军迷们称为“历史性突破”呢?我们就一起来探探究竟!

空中加油技术起源于近一百年前。为了加大飞机航程,除了提高飞机和发动机的性能外,只能增加机载油量,而飞机重量与飞行性能又是一个长期困扰飞机设计的难题,利用空中加油就可以使这一矛盾得到合理解决。早在20世纪30年代中期,空中加油技术首先被用于跨大西洋商业航空飞行。

空中加油可以显著提高战斗机的续航能力,在战略或战术航空兵部队作战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支援作用。一般来说,进行一次空中加油,轰炸机作战半径可增加25%~30%,战斗机增加30%~40%,运输机的航程可增加一倍,如果进行多次空中加油,则作战半径和航程可以增加到机上贮氧量及飞行员体力能达到的最大范围。增加航程还可以使作战飞机远距离迅速转移,实施突袭或战略布防。现代空中加油机及其空中加油技术已成为增强航空兵机动能力和打击能力的重要措施,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

美国是使用加油机最多的国家。美空军共装备600余架空中加油机,其中大部分为KC-135,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75架KC-130,美海军却一直没有专门的舰载加油机。在进行海空作战时被迫将部分舰载机,如A6攻击机和F/A-18E战斗攻击机,改造后利用多个外挂油箱为航母打击群的战机提供“随行战术加油”支援。但是,这样的改装会减少航母打击群可以用于攻击行动的飞机数量,而且外挂油箱会严重影响飞机机体的使用寿命,提高飞机维护使用费用。因此,美海军航空兵一直希望有一种专用的舰载加油机。

MQ-25刺鳐(英语:MQ-25 Stingray)是美国海军为舰载无人加油系统计划(CBARS)所生产的一种军用无人机。该计划源于2006年的无人舰载空中侦察与打击机(UCLASS)计划。UCLASS计划的目标几经修改,从最早的具备隐身能力的突防打击载具到2012年改以快速投入低强度的反恐行动所需的情资侦查为导向的空中载具,最后在2016年确定为开发一种F/A-18超级大黄蜂大小相彷的舰载无人加油机,并具有一定程度的情资侦查、通讯中继与打击能力。

美海军对MQ-25的设计要求是将在500海里(580英里;930公里)的范围内向4至6架飞机提供15000磅(6800公斤)的燃油。这样的要求是基于海军高级将领目的明确的“建议”。2016年,时任美海军空战作战主任的麦可・曼纳泽少将提议可将3架MQ-25与F-35编队,以提供空中加油与侦查的相关协助。美太平洋舰队航空司令迈克・休梅克中将认为MQ-25应将F/A-18的作战半径从450海里(520英里;830公里)提升至700海里(810英里;1300公里)。

美国海军MQ-25刺鳐无人机
2018年MQ-25在波音公司位于圣路易斯的工厂进行甲板操作演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