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美媒社论:中共铁腕控制威胁世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02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1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天安门发表讲话。(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天安门发表讲话。(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就在中共举行百年党庆之际,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发表社论,警示中共对于全球的威胁。

《华尔街日报》7月1日的社论说,中国共产党牢牢掌握着权力,现在对全球自由和民主构成了主要威胁。

社论写道,中国共产党将在7月1日以烟花和民族主义热情庆祝其成立100周年,但这不是欢乐的时刻。党保持着对权力的铁腕控制,它现在对全球自由和民主构成了主要威胁。

请注意,这里指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国人民。9500万党员享有特权,通过逮捕和毁灭异见者来统治超过14亿人。“东、西、南、北,党领导”,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这段话与前党魁毛泽东相呼应。

永远不能忘记的最重要的事实是党的杀戮历史。共产党在20世纪30年代撤退到延安,让蒋介石领导下的国民党进行主要的抗日战争。毛泽东1949年打赢内战后,像所有共产党人一样铲除对手,取得了完全的控制权。

接下来是世界历史上最血腥的几十年,只有斯大林的清洗才能与之匹敌。大跃进导致大饥荒。在文化大革命中,毛泽东发动红卫兵折磨任何被怀疑不忠或有资产阶级倾向者。数百万人被流放到农村,数百万中国人在毛时代死亡。

毛去世后,邓小平赢得了权力斗争,其改革开放政策促使中国经济惊人的增长。一时间,社会和政治控制有所放松。但党从未放弃权力,1989年六月四日邓小平镇压了天安门广场的民主运动。中共仍在审查搜索引擎上的“天安门”一词,这通常是在西方科技公司的默许下进行的。

有一段时间,中共试图正视毛泽东的破坏。1981年,党发表了一份官方文件,将“‘文化大革命’的严重‘左’倾错误”直接归咎于毛泽东。然而,毛的画像继续悬挂在天安门广场,习近平不再容忍对毛泽东思想的批评。

由于缺乏民主合法性,中共依靠民族主义和经济繁荣来维持权力。得益于开放的世界贸易体系,中国崛起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使数亿人摆脱了贫困,可以理解,这是民族自豪感的源泉。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作用越来越大。如今,中共的宣传强调中国在被外国人剥削了几个世纪后,要回归其在世界事务中的应有地位。

但党的终极控制手段是恐惧。它使用监视国家的工具来扼杀任何挑战党的路线的反对声音。武汉肺炎吹哨者被灭声,大流行的秘密被掩盖。

北京新的“社会信用”体系根据国家计划提供特权,这是奥威尔式的定义。中共将维吾尔人送入再教育营和劳动营、违背在国际条约中对香港自治的承诺,表明该党对人民怀有多大的恐惧,而它又多么不在乎外界的批评。

在国际上,中共将共产主义与民族主义结合的这一特点未来将为世界带来威胁,近年来先例不少:例如中印边境冲突、中国在南中国海占领岛屿、导致贫穷国家负债累累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对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网络窃取行为等。

也许最令人不安的是,共产党正试图将其审查制度输出到自由社会。比如,在澳大利亚寻求对Covid-19起源进行独立调查后中共对其发起了经济战;中共要求外国人对台湾和香港保持沉默,否则将面临经济惩罚。迪士尼和NBA对此都低了头。

该党面临的风险是,所有这一切都会引起全球强烈反对。西方列强已禁止华为进入电信网络。如何应对中共的侵略是七国集团领导人讨论的重中之重。尽管中国市场巨大,但西方公司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风险越来越警惕,美国两党现在一致认为,中共寻求地区甚至全球的主导地位。

但共产党面临的最大风险来自内部:人口迅速老龄化,数千万人仍然贫困,巨额债务积压,政治控制阻碍更多经济改革,以及公众对持续繁荣的期望。如果中国的民族主义不受控制,可能一发不可收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最令人难以估量的是,如果蒋打败了毛泽东,中国会怎样。看看台湾如今的民主和繁荣就知道了。我们必须应对自苏联以来对民主世界构成最大威胁的中国共产党。 

《洛杉矶时报》社论:不快乐的生日

《洛杉矶时报》在7月1日社论“不快乐的生日:中国共产党100岁”中说,自2012年以来,习近平不仅巩固了权力,抹杀了党内异议,还积极投入军费开支,并对美国采取一种对抗性的、甚至好战的姿态。

社论指出,除奉行威权主义外,中国在人权方面的恶劣记录近年来有所恶化。文章说,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的无情镇压、将绝大多数和平的维吾尔社区集中关押在拘留营中,“可以说是我们时代最严重的侵犯人权的行为——与斯大林的古拉格相当”。

社论说,最终评判这个政党的不仅是它的成就,还有它的罪行——“1958-1961年的大饥荒夺走了多达3000万人的生命,1966-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使这个国家支离破碎,以及侵犯人权,中国共产党到底能不能坚持下去,还是让中国再次陷入灾难,外界仍在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