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党庆难掩危机重重 世界正在看穿其本质(图)

发表:2021-07-02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30日,在北京庆祝中共建党100 周年前夕,建筑物上映出红色主题的灯光。
2021年6月30日,在北京庆祝中共建党100 周年前夕,建筑物上映出红色主题的灯光。(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国会山报》报道,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CCP)成立百年的纪念日。为此,中共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耀眼的烟花汇演、未来派的灯光秀和全明星表演等。这种“盛况”是中共精心策划的,目的是分散全世界对其人权暴行的注意力,并提高中国人的爱国主义和忠诚度。从表面上看,中共似乎英勇无畏。但实际上,在这一切的背后,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统治者,试图通过改写历史并掌控全球话语权来拼命抓住权力。

2020年,当一种神秘的病毒在中国出现时,中共缺乏透明度导致了疫情的大规模传播。中国当局早期对病毒传播的处理不当暴露了其在应对公共卫生危机方面的无能。当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死于该病毒时,中国公众纷纷在网上哀悼他的死,并对政府压制信息表示愤慨。

李文亮成为言论自由的象征。尽管中国当局对此进行了严厉的互联网审查,李文亮作为言论自由的形象继续活在人们的心中。他的故事呼应了生活在中国以及西藏、新疆、南蒙古和香港的数百万人的呼声,他们几十年来一直勇敢地为促进自由而奋斗。

今天,全球对中共罪行的认识越来越清——这一趋势继续加深中共的不安全感。当中共继续躲在其庞大的宣传机器后面时,世界正在慢慢开始筛选中国提供的新闻素材。根据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项调查,“对中国的不好看法……正处于或接近历史高位。”这表明,中国当局未能尊重自由,人们对习近平越来越缺乏信心。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政治渠道单方面谴责中共长期践踏人权的历史。在中共建党100周年前夕,美国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共和党)与鲁宾・加勒戈(民主党)共同发起的决议案要求谴责中共自大跃进到目前正在进行的对新疆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罪行。

在国际上,致力于捍卫民主反对中共欺凌策略的各国议会中国联盟(IPAC)有来自超过13个国家的100多名立法者。IPAC自2020年问世以来,不断带头揭露中共的侵略行为。

在基层,180多个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维吾尔族、藏族、香港人和台湾人的海外组织,联合起来呼吁国际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该联盟认为,如此大型的全球活动绝不能由一个经常镇压基本自由的种族灭绝政府主办。看到基层活动人士和决策者在中共的镇压下开始携手勇敢地倡导自由,是令人振奋的。

希望这次全球觉醒只是人们对中国威权主义的更多认识的开始。中共和习近平非常清楚他们的反人类罪行越来越受到关注。然而,他们仍然不敢大胆承认自己的行为,也不敢公开解决自己的缺陷。随着越来越多的全球领导人逐渐意识到中国威权主义的威胁,中共继续隐藏在其华丽的外表下,希望借此争取更多时间来充分维护其全球合法性。

随着中共走过了一百周年,世界必须继续保持这种清醒认识中共的势头。中共的门面可能很宏伟——但中共必须记住,世界人民正在开始看穿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