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书记张陶背景惊人 传被打院士信件曝更多内幕(图)

发表:2021-07-07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陶(图片来源: 航天投资官网)
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陶(图片来源: 航天投资官网)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打伤两院士事件引爆舆论,北京警方通报事件进展,张陶被刑拘。今日(7月7日)一封据称是被打的院士吴美蓉写给母校的信件出现在网络上,该信件曝出更多相关内幕。

7月7日,网上流传的《吴美蓉院士给省常中校友的回复信》中称,“全世界的朋友都在关心我,我从6月7号临晨(凌晨)3点住院腰脊梁被打断全身软组织挫伤及水肿,痛极了无法活动。术后房颤高烧受了这辈所有痛的几十倍,此人(张陶)是真的行凶太可怕了!各部委央企有贪污犯,但这样的人在干部高知队伍中没见过!但是己被暂免职,会判会立案纪检!会查他贪污及黑社会等问题!”

“此人要求我和王晋年帮助他当院士(他已有人推荐正在选举过程中,不是要我们推荐也不是落选,选举6月底才结束)……但王所说刚认识要了解了解,他就动手打王,还跟到家打人,打了一个多小时,中间打了我两次……从各个摄像头看第一次用二手及手臂从右侧使劲把我抛出4至5米远!完全可能致命!我自动让头部晚着地!第二次他用手及手臂把我手拉住快速压下立即脊骨断了!”吴美蓉说。

吴美蓉说,“(张陶)极其凶残,我们被打二人虽承受肉体上的痛苦……残忍极了与黑社会一样!他打我的视频很可怕警察给我看的,网上的只是一个摄像头远不清楚。他还造谣更不像话!谢谢关心!这二天常州办事处天天来,还派来了照顾我的人(外人不敢用,怕坏人搞暗杀!)……这二天除非洲满世界的朋友都在为我难受,要严惩凶手!祝福我早日康复!可转发大家!”

吴美蓉院士给省常中校友的回复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吴美蓉院士给省常中校友的回复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航天投资董事长张陶酒后对王晋年和吴美蓉两院士拳脚相向,造成重伤,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7月2日,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6月6日,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授权的投资管理主体的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其党委书记张陶,因为寻求王晋年(55岁)和吴美蓉(85岁)推荐其成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不成,在晚餐后送两位院士回住处期间,对二人大打出手,造成重伤。

王晋年回忆说,张陶在殴打时一直在叫嚷“老子就是要当(院士)”、“老子有花不完的钱”、“老子就是要打死你”。

报导说,据接近王晋年和吴美蓉两位院士的人士称,两位院士目前仍在住院中。吴美蓉的身边人说,“她受打击太大,情绪不好,时常伤心地哭”。

依据306医院和积水潭医院出具的王晋年的诊断证明,其多处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依据航天中心医院出具的诊断报告,吴美蓉胸椎轻度压缩骨折,腰椎滑脱。

《看中国》前文报导指,在网络舆论压力下,张陶才不得不转刑事拘留。警方通报与陆媒披露的内容有出入。警方通报称:张陶多次踢踹殴打王晋年。期间,吴美蓉在劝阻过程中因被张陶拉拽、碰撞,两次倒地。两名院士目前是一个轻伤,另外一个还在鉴定。

7月5日,警方拘捕了张陶。通报显示,6月6日晚,张陶与王晋年、吴美蓉等人共同就餐,席间张陶与王晋年发生口角。三人于22时40分在某小区再次发生口角,张陶多次踢踹殴打王晋年。

网传张陶后台很硬,据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中共体制内知情者刘先生消息,张陶虽然级别不高,但是他的背景和手腕“非同一般”。张陶是中共开国上将张宗逊的孙子、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的侄子。张陶的爸爸张新侠相对前两人比较低调,但在航天系统担任要职,于是把他儿子也提拔进去了。

刘先生说,“张陶是个不学无术的官僚,……非常有手腕,很会捞钱,也极爱面子。他想附庸风雅搞个院士于是托人推荐,那个王晋年院士拒绝他的时候,话说得比较直白,让他感觉受到了羞辱,因此借着酒劲动手打人。”

另一名熟悉中共政情的匿名消息人士证实,这件事本来已经被张又侠、张新侠两兄弟以“七一建党前不宜破坏航天系统和国企形象”为由找关系压下去,但是七一之后又被人捅给国内媒体,而这应该涉及中共高层权斗。

这位匿名人士指,“张宗逊和习仲勋是一个派系的,张又侠自然也为习近平所倚重。能把这事捅到受严格审查的国内媒体公开发表的人,背后应该能量不小,而且目的绝对不仅仅是给仕途已经到顶的张又侠找麻烦。”

但这一说法目前仍无法证实。

大陆微信公号“燕梳时评”发文说,曾几何时,在一些事情发生后,在关键时刻关键的监控总会坏。但这次监控没坏,清清楚楚的记录了张书记的罪行,再怎么反转也反转不了,抹去不了张书记的施暴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