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镇压反共产独裁抗议 美国制裁(图)

发表:2021-07-24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爆发了“打倒独裁统治”的抗议示威活动。古巴当局出动军队镇压,并抓捕了多名抗议者。
拜登政府对古巴共产政权镇压抗议的行径做出实质性回应,并表示,“这只是开始”。图为2021年7月1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阿罗约.纳兰霍市爆发了“打倒独裁统治”的抗议示威活动。古巴当局出动军队镇压,并抓捕了多名抗议者。(图片来源:YAMIL LAG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Biden)政府对古巴国防部长和特种部队实施了新的制裁。在最近古巴民众的抗议活动中,古巴共产党政权施行了严重侵犯人权的镇压。对此,美国国内要求政府进行惩罚性回应,并且,这种政治压力越来越大。在此种形势下,白宫给出了答复。

拜登在周四(7月2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这只是开始——美国将继续制裁对压迫古巴人民负责的个人。”

美国财政部特别指出古巴国防部长阿尔瓦罗.洛佩兹.米拉(Alvaro Lopez Miera)“在镇压古巴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根据一份部门声明,古巴政府部署了一个内政部特种部队,称为博伊纳斯.内格拉斯(Boinas Negras)或黑色贝雷帽,以“镇压和攻击抗议者”。

美国联邦政府敦促古巴政权释放在上周抗议活动中被拘留的人。

“我们继续呼吁迅速释放被不公正拘留的和平抗议者。”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说。

上周,一位美国的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在政府镇压之后,许多知名活动人士失踪了。

同样在上周,一位美国的高级政府官员对记者说,创记录数量的抗议者参加了上周古巴岛上不同寻常的抗议活动,那导致数十人被捕,并且,突然的爆发让古巴政权措手不及。

这位人士说:“就古巴政权是否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而言——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尽管我们知道(古巴政权对人民的)压迫程度已经增加了。”

拜登当时表示,美国“坚定地”支持抗议者以及他们“呼吁自由的号角”,但立法者和外部活动人士敦促他采取更有力的行动。

周四,美国联邦政府表示,它正在审查一项给予在古巴有家庭成员的人汇款的政策。并且,政府将与私营公司合作,帮助将安全的网际网络引入古巴岛。

该计划得到了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的支持,他们都是共和党人。

佛罗里达州是美国所有的州中,定居的古巴裔美国人数量最多的州。

白宫在权衡其回应时还与古巴裔美国活动家和领导人进行了接触。

民主党政治特工萨沙.蒂拉多尔(Sasha Tirador)是美国政府官员简报小组中的一员,她表示支持此举。

“这是正确的事情。”蒂拉多尔告诉媒体说道。

上周接受采访时,蒂拉多尔当时对拜登的做法表示失望,称“他有机会创造历史并做正确的事。”

她补充说:“否则,民主党可以在未来几年告别佛罗里达州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