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美介入古巴问题关键看魄力 也是抗共决心的试金石(图)

作者:真瑜 发表:2021-07-16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巴裔美国人在白宫外示威,支持2021年7月12日成千上万的古巴人举行了该国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古巴裔美国人在白宫外示威,支持2021年7月12日成千上万的古巴人举行了该国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近日,古巴各地发生历史性的示威游行,由于物资匮乏,食物和电力无法供应,药品更是有价无市,受够了的古巴民众破天荒的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治国无方。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发表声明,支持古巴抗议者,并敦促古巴政权必须尊重其人民的权利。眼见镇压无效,古巴政府开始示软,即便如此这次矛头直指共产主义的示威还是震动了国际社会。

面对古巴发生的示威游行,古巴和中共非常默契的将某头直指美国。古巴外长谴责美国政府直接插手11日在古巴发生的游行活动,企图破坏古巴社会稳定。与此同时,在美国和加拿大古巴人纷纷走上街头支持古巴民主的反共游行。古巴政府的甩锅行为根本无力缓解古巴国内通货膨胀加物资紧缺的现状。

古巴会否成为疫情后时代倒下的第一个共产主义国家?面对古巴的危机是否会改变中共的对外战略布局?为此《看中国》特邀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进行分析。

陈光诚认为,古巴发生反对共产主义的游行,现实是全球还有人生活在共产专制下。大陆的朋友看到古巴人上街了,那国内人怎么办?古巴现在不是一个地方发生游行,而是全国性的。实际上就说明专制政权从来就没有得人心,只是靠暴力来维系的。一旦人们走上街头,共产暴政离崩溃就不远了。同时,期待古巴人的行动会成为一个多米诺骨牌效应,让仅存的几个共产专制独裁政权全部倒台,从此让整个人类社会步入一个没有共产专制独裁的时代。

专制政权之所以能够维系下去,靠的就是暴力机器。共产党是国家暴力的核心,但也不是说没有一个好人。古巴的很多警察纷纷倒戈加入民众游行的队伍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动荡时期更考验人性,如果中国发生全国性的倒共游行,也会有体制内的人拒绝执行邪恶命令。

古巴发生警察倒戈的行为,主要是他们看到了民众的势头势不可挡,已经迅速的在全国蔓延开来,明显古巴政权民心丧尽。所以,警察站出来,除了内心的正义感之外,大势所趋的形势下逼迫人们要与邪恶切割。如果民众要求民主自由的欲望不是很强,军警站出来只能面临坐牢一条路的话,他也未必敢站出来。

陈光诚指出,美国与古巴隔海相望,面对古巴发生的大规模游行,仅仅从道义上支持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具有一个大局的观点。共产独裁政权是把人类拉向深渊的一股力量,美国和所有的民主国家都应该在这个时候,适时的用他们各自的方式来帮助古巴人民,和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古巴危机后,古巴就再也无法对美国构成任何实际影响。这也可能使得美国政府坐视古巴政府镇压抗议民众。另外,美国愿意多大程度上帮助生活在这些独裁国家的人民尽快摆脱专制,现在还是要打问号的。其实自由世界对于帮助生活在专制之下的人民走向民主,做的还是很不够。

另一方,中共对于自由世界的威胁有目共睹,但是美国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将中共定为头号敌人,拜登政府还是想与中共做生意赚钱。如果美国能够把中共像当年对待苏联的架势拿出来,那么在古巴问题上美国应该是强力出击的。

陈光诚认为,西方政权要解决共产专制问题,需要彻底扭转对共政策。中共专家金灿荣说过,所谓的双赢就是中共赢两次。共产主义是人类自由的敌人,《共产主义宣言》上写得非常清楚,共产的目的就是要消灭私有制,消灭资产阶级。在这样的情况下,西方世界与中共搞伙伴关系,想要互利共赢本身就是短视。不管是解决中共还是处理古巴问题,都需要西方彻底的下决心来面对这个问题。对共产主义的邪灵有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设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是无法解决这个问题的,所以说下决心才是关键,怎么去解决都是战术问题。

共产专制现在成为自由世界认得越来越清的敌人,这个趋势谁都改变不了。但是什么时候能够从量变到质变,让西方世界下决心不得不去解决这个问题,可能需要一些催化剂,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还可能需要一些突发的事件推动。眼下古巴就是一个很好的考验美国反共决心的试金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