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黑市应时而生 健康通行证健康吗?(图)

发表:2021-07-24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进入超市之前扫健康通行证(健康码)
民众进入超市之前扫健康通行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4日讯】法国首席防疫医疗顾问戴佛西7月23日警告,今年冬季数月间“可能”会出现新的变异病毒株。法国目前为防止第4波COVID-19疫情,建立“健康通行证”制度。这项措施也导致新黑市的出现。

传染力更强的Delta变异株使得法国确诊COVID-19病例出现前所未见的激增。Delta病毒最早在印度发现。时至今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罗奎(Harry Roque)表示,Delta变异株更具传染力,也更加致命。当局23日下令菲律宾数百万名孩童不准出门,必须待在家中。

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则告诉BFM电视台:“今年冬季可能会出现新的变异病毒。”他称无法预测后果,此变异株是否更加危险也不得而之,不过COVID-19变异能力“相对受限”。

戴佛西敦促民众再度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并称日常生活“恢复正常”恐怕要等到2022或2023年。

法国政府建立“健康通行证”(health pass)制度,自8月起要求民众进入公共场所,必须出示疫苗接种或阴性检测证明。部分法国人开始寻找“解决办法”,因此导致新黑市出现,也就是出售假的健康通行证。

快讯报(La Depeche)指出,在谷歌(Google)上搜寻“假健康通行证”的数量从一个月400次暴增至一天4000次;各种提供方法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种社群媒体中。

据巴黎人报(Le Parisien)记者揭露,到巴黎北边郊区的接种中心,只要现场转帐300欧元,就能马上得到一张“健康通行证”,一针都不用打。

巴黎人报表示,因为有人反对疫苗接种,假造通行证的需求越来越高,“有些疫苗中心已经被买通”。在巴黎南边工作的一名护理人员则表示,只要250欧就可以提供协助。

提供者向记者表示,这些是真的通行证,只是对象没有接种而已。法媒质疑:这些部分被买通的人员,其都是具有医护背景的人士。

全国医药工会(USPO)理事长波恩逢(Gilles Bonnefond)坦言的确有这样的现象存在,但强调只有极少数人。

为此,法国政府强调,使用造假文件将面临3年监狱及4.5万欧元的高额罚金。协助造假证件的人除了会有同样处罚,还将有额外惩处。同时,对假造病毒采检阴性证明也会有同样处罚。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