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台湾战袍在东奥后退休 卢彦勋:没有遗憾了(组图)

发表:2021-07-26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网球好手卢彦勋
37岁的台湾网球好手卢彦勋25日在东京奥运男单首轮输球止步,这场比赛也成为他20年职业网球生涯最终战。(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台湾网球好手卢彦勋25日在东京奥运网球男单首轮止步,他在脸书上留言,除了感谢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鼓励外,对于能披着台湾的战袍,在东奥结束后退休,他说没有遗憾了。

现年37岁的卢彦勋为奥运5朝元老,这次出征东京奥运,今天在网球男单首轮上阵,出战大会第4种子德国好手兹韦列夫(Alexander Zverev),最终以1比6、3比6吞败,这场比赛成为卢彦勋20年职业网球生涯最终战。

蔡总统和赖副总统今天都透过脸书向卢彦勋表达感谢,卢彦勋晚间也在脸书上回应,除了谢谢民众的加油和支持,也特别感谢蔡总统和赖副总统特别发文鼓励他。

蔡总统也在卢彦勋脸书留言,“谢谢彦勋把台湾带到世界网球的舞台上,这几年四处征战各项赛事辛苦了,很荣幸能看你打球,等你回台湾见”。

台湾网球好手卢彦勋
卢彦勋强调,能披着台湾的战袍,在东京奥运结束后退休,没有遗憾了。(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卢彦勋这次第5度披上国手战袍踏上奥运殿堂,他表示,代表台湾打东京奥运,做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赛事,对他而言,是非常有意义且光荣的事情。

回顾20年的职业生涯,卢彦勋坦言,一切都还历历在目,一眨眼就结束了。

卢彦勋表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影响非常大,从去年开始整个准备状态不错,在年初时渐入佳境,但因为疫情很多事情都受到限制,年纪又再长了1岁,身上也有一些毛病,“我胃不好,这半年来都在与身体调适、对抗,赛前需要吃很多药避免身体状态影响场上表现。”

“终究这20年来,在这场球就结束了”,5度挑战奥运,此次首轮就吞败止步,卢彦勋表示,在今天比赛之前没有特别的情绪起伏,还是照着平常的准备、做想要做的事情,但比完赛之后感触颇深。

卢彦勋回顾职业生涯20年,虽然不是最好的结果,但已经付出所有的一切,20年来有好有不好,虽然今天的结果也不太好,但重点是至少还有勇气、还去尝试把自己最后一丝丝精力放在球场上,“我虽然没办法像其他选手站在颁奖台上,但我觉得我站在自己的颁奖台上,我对自己感到骄傲。”

不过,卢彦勋强调,能披着台湾的战袍,在东京奥运结束后退休,没有遗憾了,他希望,接下来有机会能贡献自己的经验,为台湾再培养更多的网球人才。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