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平洋扩张企图再遇强敌(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26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克龙
2021年7月2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中),在访问法属波利尼西亚马克萨斯群岛(Marquesas Islands)第二大岛希瓦瓦岛(Hiva Oa)的阿图纳(Atuona)时,在欢迎仪式和文化表演中发言。(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法国总统马克龙,承诺加强法国与日本的安全关系,因为西方盟友将目光转向太平洋地区,试图对抗中共的扩张主义。

据《泰晤士报》报导,马克龙于7月25日抵达塔希提岛(Tahiti),对法国的太平洋领土进行首次正式访问,预计他将在那里制定一项战略,反对北京日益增长的入侵和影响。

此前,他在东京会见了日本首相菅义伟,之后他们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承诺为建立“自由太平洋”而在防务方面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他们对北京镇压香港人的权利和维吾尔族社区表示“严重关切”。

法国在太平洋地区拥有大量领土和经济利益。法属波利尼西亚(Polynesia)是一个由100多个岛屿组成的群岛,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渔业,是与北京的拖网船队关系紧张的根源。

爱丽舍宫的一名官员说,马克龙将介绍“印度-太平洋战略,以及法国打算在这个日益分化的地区保持的立场”。

法国总统的访问,恰好与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6日在中国的会谈重合。中国最近声称,它把一艘美国军舰从南海有争议的西沙群岛附近水域“赶走”。美国海军拒绝了这一指控。

美国国务院表示,谢尔曼将对中国的行动提出“我们严重关切的领域”。

在谢尔曼抵达天津市参加高级别会谈后,北京加强了其言辞,指责美国“妖魔化”中国并制造了一个“假想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新闻中对谢尔曼说:“通过妖魔化中国,……把美国内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甩锅到中国身上。我们敦促美方改变当前这种极其错误的思维和极其危险的对华政策。”

英国上周宣布,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及其护航舰艇,于9月通过中国声称属于自己的南海驶向日本后,它将在该地区永久部署两艘军舰。

马克龙表示,法国将帮助南太平洋国家启动海岸警卫队网络,以应对中国在扩大其海洋范围时的“掠夺性”行为。马克龙在与太平洋地区领导人的视频会议后说:“(中共)这些船只往往是准军事渔船。为了更好地应对我们都是受害者的掠夺性逻辑,我想促进我们在南太平洋的海上合作。”

法国总统一直在推动与印度和澳大利亚建立战略联盟,以应对亚太地区的挑战。

上个月,巴黎向塔希提岛派出了阵风喷气式战斗机、部队运输机和空对空加油机,表明其部队可以在不到48小时内对该地区进行干预,从而展示了其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能力。

此前一个月,法国、美国和日本军队,在日本附近的陆地和海上进行了首次联合军事演习。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说,法国是一个“理想的伙伴”,因为华盛顿正在寻求结盟对抗北京。

中国在该地区的野心--它一直在该地区国家投资--似乎在萨摩亚(Samoa)受到了打击,该国第一位女总理在与该国长期任职的亲中国的现任总理对峙100天后,准备在7月26日上任。

64岁的马塔法(Fiame Naomi Mata'afa)表示,她将阻止中国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Apia)附近建造一个可停泊12艘大型船只的码头的计划。这个价值9000万美元的项目得到了76岁的前任总理马利埃莱额奥伊(Sa'ilele Malielegaoi)的支持,他声称这将使当地家庭受益。

法国太平洋领土上的29万人中,许多人希望马克龙确认对1966年在太平洋地区开始的30年核试验计划后的辐射受害者进行赔偿。研究估计,有超过10万人受到至少175次地下和大气层核试验的尘埃影响。自1996年核试验结束以来,只有63名法属波利尼西亚人因受到辐射而获得赔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