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国际空间站出意外 宇航员失联11分钟(图)

发表:2021-07-31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太空站
图为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2018年10月4日与国际空间站脱离后,宇航员从飞船上拍摄的国际空间站照片。(图片来源:NASA)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联邦太空总署NASA的飞行控制员表示,周四在国际空间站(ISS)发生了一次不寻常且具有潜在危险的情况,新对接的俄罗斯Nauka模块无意中发射了其推进器,导致空间站被短暂推离了其位置,导致国际空间站内的七名宇航员失去通信达11分钟。

外媒报导,Nauka是俄罗斯航天局上周发射到国际空间站的一个拖延已久的实验空间站模块,该模块在周四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无意中发射了它的推进器。因为空间站失去了近一个小时的姿态(国际空间站应该保持定向的角度)控制,并且地面控制员与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内的七名宇航员失去通信达11分钟。

NASA官员表示这是“航天器紧急情况”,NASA和俄罗斯航天局Roscosmos正在进行联合调查。

NASA的国际空间站计划负责人乔尔・蒙塔尔巴诺(Joel Montalbano)坚称,宇航员从未处于危险之中,他们也没有注意到国际空间站有任何损坏。然而,位于得州休斯顿的NASA任务控制中心曾一度要求他们向空间站的窗户外面看,看是否能发现空间站的任何碎片或损坏。

因为这次意外的发生,还导致原定于周五的波音Starliner无人驾驶航天器试飞发射被推迟。

“太空飞行很艰难,当我们引入新能力时,可能会出现故障,这就是我们为这些突发事件做准备和训练的原因。”NASA人类探索和运营任务理事会副局长凯西・卢德斯(Kathy Lueders)表示。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