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大规模演习”剑指中国?(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09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演
台湾国防部分析认为,美日等国联合军演有助台海安全。图为美军演习。(图片来源:U.S. Navy)

【看中国2021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防院8日指出,美国与日本上月举行东方之盾演习,被解读为是因应中国军事扩张与挑战,而台湾安全在美日同盟的军事战略地位不言而喻,美日防御重心转移将有助维持台海安全,若发生冲突时可支援台湾防卫。另外,美军正联合英国、澳洲和日本部队,在印太地区举行一场为期1个月的全球大规模军事演习。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和日本今年联合军事演习“东方之盾”是36年来最大一次。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日前在推特上发文说,参加这次演习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大约3000名部队,参演的美军是美国陆军第40步兵师及驻日美军一部共1700名军人。

岸信夫强调,此次演习的目的是提高美日两军之间的联合应对能力及协调性,以促进印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承诺。

8月8日,国防部智库“国防院”发布最新一期“国防安全双周报”,战略资源所副研究员黄恩浩对本次美日“东方之盾”联合军演提出分析,说明美国、日本防御重心南移对台湾的影响。

黄恩浩认为,此演习具“提升对第一岛链周边可能威胁的跨领域作战能力”的含义,从近年美日“东方之盾”系列军演方向的变化可见,演习的重心已逐渐从建立美日军事协作能力,走向对日本岛屿防卫和第一岛链防卫的跨领域作战。

他指出,尽管今年演习美日并未明确指出假想敌,但从演习态势与方向可知,就是为因应中共扩张与挑战,共军军力快速提升,又在东海、南海和台海的军事活动日趋频繁,对日本、台湾和其它周边国家的军事压力增加,对美日军事同盟也构成严峻挑战。

黄恩浩表示,为因应台海及附近争议海域可能遭受共军威胁,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19年决定,大幅扩大美日军事计划,近来美日双方也积极举行联合军演。

黄恩浩分析,地缘战略上,台日有唇亡齿寒的安全关系,因此台湾安全在美日同盟中的军事战略地位不言而喻,美日防御重心南移将有助维持台海安全,若台海发生冲突时可以支援台湾防卫。

另外,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U.S.Indo-Pacific Command)上周宣布,美国陆、空、海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将从8月2至27日,与英军、澳军和日本自卫队在印太地区举行“2021年全球大规模演习”(LSGE 21)。

《星条旗报》称,这是4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美方虽然没有指明演习目标,但事实上却是对中国发出的强烈信号。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霍姆斯(James R.Holmes)指出,这次军演旨在证明美军可以防止对手拥有海洋的控制权,借此吓阻中国占领台湾。

台湾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表示,这次演习展示美军的海上力量对中共能够进行有效围堵。

在他看来,美国从外交上团结民主同盟,在经济和科技上压制中共,再到如今大规模军演来展示军力,“美国围堵中共的大战略部署,正一步步就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