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国务卿接见秦刚 要继续谈关注话题(图)

发表:2021-08-13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12日,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在美国国务院接见了新任的中共驻美大使秦刚。
2021年8月12日,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在美国国务院接见了新任的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图片来源:State Department photo by Mark Stewart/ Public Domain)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8月12日(周四)接见了新任的中共驻美大使秦刚。谢尔曼副国卿表示,美国承诺和中国继续讨论在7月天津会谈中提到的关注问题。秦刚对谢尔曼副国卿的接见表示感谢。

秦刚接替前任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于7月28日到达华盛顿DC,随即就按照防疫规定进行了14天的自我隔离。8月12日是秦刚结束自我隔离的第一天。

秦刚到美国履新的第一项官方活动就是去拜见美国副国务卿,表明中方对美国主管对中国外交事务的谢尔曼副国卿的重视。而谢尔曼副国卿在秦刚结束隔离后第一天就同意与秦刚见面,也令外界感到美国的善意。

谢尔曼与秦观会见结束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说:

“8月12日,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会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PRC)任命的驻美国大使秦刚,欢迎他来到华盛顿特区。(会见中)副国务卿回顾了她上个月在天津和PRC官员会面时谈到的问题,并表达了美国承诺继续讨论(那些问题)。”

随后,谢尔曼副国卿也在她的官方社交媒体帐户上发贴说:

“今天我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任命的大使秦刚到华盛顿特区。我利用我们的会面回顾了我上个月向PRC官员提出的问题。我们仍然致力于继续讨论(那些问题)。”

谢尔曼在帖文中还配了一张由美国国务院摄影师拍摄的谢尔曼与秦刚会见时的照片,从中可以看到双方都非常谦恭礼貌。秦刚向前躬身的角度更大一些,表现得更加谦逊,一改他傲慢战狼的形象。

秦刚随后也在他到美国后新开设的推特帐户上发贴,用英文表达感谢谢尔曼副国务卿在他结束自我隔离后的第一天就在美国国务院会见了他。同时,秦刚也把美国国务院的那张图片配了上去,但是却经过了裁剪,图片上只保留了两人的上半身的半个身,隐去了秦刚向谢尔曼做大躬身行礼的样子。

目前,美中关系陷入自1990年代以来最低谷的时期,美国驻中国大使的职位空缺已经快一年了还没有补位人选。

今年3月在美国阿拉斯加,拜登政府与中方举行了第一次外交层面的高级会谈,中共官员以战狼姿态对美国教训了一番,令这次会谈不欢而散。

7月下旬,美国副国卿谢尔曼在她的亚洲之行中在中国天津停留了一天,当时中共官员继续指责美国,并给谢尔曼拿出了要求美国“改正错误”的长长的“纠错清单”。

当时谢尔曼向中方表达了美国对中共破坏国际秩序的一系列行为的担忧,还特别提出了美国对中国人权现状的担忧,包括北京对香港人民要求民主和自由的镇压,对新疆的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对西藏的虐待,对媒体和新闻自由的限制。谢尔曼还提及了美国对中共对网络空间、台湾海峡、南中国海的侵略性行为的担忧。

相关报导

美副国卿会王毅 为中共破坏国际秩序担忧(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