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孩哭诉:我们将在历史中慢慢死去(图)

发表:2021-08-17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女孩哭诉:我们无人理会,因为我们来自阿富汗
阿富汗女孩哭诉:我们无人理会,因为我们来自阿富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由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迅速垮台,激进组织塔利班(Taliban)15日控制首都喀布尔,并声称阿富汗的战争已结束,将建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这让外界担心阿富汗会出现人权倒退,女性地位也将遭受严重打压,而近日网络上就流传一段阿富汗女孩的自拍影片真实了外界的担心。

美国宣布自阿富汗撤军后,阿富汗反叛民兵组织塔利班连日攻城掠地,昨日更拿下首都喀布尔,阿富汗总统也为此流亡海外。而塔利班攻城掠地掌握阿富汗后,也让原本在阿富汗就低落的女权与人权情况会更加严重。

7月初,塔利班指挥官就下令塔利班攻占地区的伊斯兰领袖,交给他们12至45岁未婚妇女的名单,好让这些未婚女性嫁给塔利班战士,因为塔利班视这些妇女为战利品,可给予部队战士作为分红;此一命令让阿富汗的妇女及其家人深感恐惧,迫使她们逃离并加入逃命的行列。

近日,一名阿富汗少女拍影片泪诉当地女性将面临黑暗的未来:“我们无人理会,因为我们来自阿富汗,我们将在历史中慢慢死去。我不能停止哭泣,但要擦掉眼泪才可以拍摄这段影片。”她又控诉,没有人愿意关注阿富汗女性的情况,“我们将会在历史中慢慢死去”。

在2001年美军进入阿富汗之前,塔利班前政权统治下,女性不能受教育、不能工作、不允许在没有男性家属的陪同下踏出家门,外出时还必须穿着一种连眼睛都遮住的全身罩袍,若未遵守的女性将被处以公开鞭刑和处决。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