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宣布台湾周边军演 剑指美军?(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18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事演习
共军17日宣布在台湾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军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军方17日宣布当天在台湾周边海域举行联合军演,称这是对所谓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的严正回应。中华民国国防部则紧盯共军举措。学者分析,此次共军军演,除了针对台湾,更欲展现阻绝美军由巴士海峡进入南海的交通线,但中共将因此面对“后座力”。

美国之音报导称,共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17日宣布,当天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湾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

施毅声称,近期美台频频勾连是这次军演的原因之一。他又称,此次演练是对所谓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的回应。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则回应,对于台海情势及海空相关动态,国军都有充分掌握及评估,并做好各项因应准备。

中央社报导称,熟悉中共军事的台湾学者林颖佑表示,此次军演最大的重点就是“东部战区”,因为东部战区的作战方向就是针对台湾,因此,中共军改后东部战区一体化作战的兵种运用情形,值得观察。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则表示,中共此次以战区发言人的名义对外发言,是灰色冲突的手法之一,内容扯到所谓的台美勾结、挑衅,这完全是倒果为因。

苏紫云说,现在全球反中趋势越来越明显,中共故意用军事手段来转移外交困境,舆论上又大打台美关系牌,等于是要对抗全世界,因为日本、澳洲、欧盟等国也反对中国军事扩张。

苏紫云分析,中共宣称在台湾西南、东南海空域演习,即对应菲律宾海、南海的“两海军演”,确实较为罕见。除了针对台湾,更欲展现截断美军自巴士海峡进入南海的交通线。

但他认为,若中共举措过当,也可能威胁到韩国、日本的海上生命线,致使中共承受自身所致的“后座力”。

陆委会17日再次正告北京,使用强权及军事手段无法解决问题,切勿一再误判情势,应立即停止对台武力挑衅。

陆委会指出,中共始终不放弃对台动武,持续透过军演和机舰侵扰等方式威吓台湾,企图强迫台湾接受其矮化台湾的错误政治主张,台湾从未妥协退让。

陆委会强调,北京当局侵犯台湾国家主权、破坏台海现状的恶劣行径,不仅引起国际社会及台湾人民的坚决反对,更扰乱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政府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及台湾民主制度,持续深化与友好国家合作、维护台海和平繁荣的作法不会改变。政府对台海区域情势及相关动态均有充分掌握评估,也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