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不能摆全家福合照?注意这些禁忌(图)

作者:科技紫微网 发表:2021-08-27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客厅里的阳气应该要旺盛,因此要摆放全家福照片的话,最好选择方形的全家福相框。
客厅里的阳气应该要旺盛,因此要摆放全家福照片的话,最好选择方形的全家福相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家庭习惯选择将全家福合照摆放在客厅里,从卧室中的结婚照,到客厅中的照片墙,又或者是宝宝的成长照,这些照片承载着满满的美好回忆,每每看到都仿佛能让人穿越时光,回到当时的年代,看到当时的自己及家人。悬挂家庭合照的方式,不仅供来客观赏,也寓意着家庭和睦,幸福美满。虽然说在客厅摆放全家福照片能让人感受到家庭和乐,但无论是在家中悬挂或放置照片,都是十分讲究风水的,是不能够随意摆放或悬挂的,不然很可能会触犯风水忌讳,给自己招来麻烦。那么,到底有哪些风水禁忌是必须要注意的。此文就来说一说,我们究竟要怎么摆放家庭合照,才会比较好呢?接下来就为大家分析一下。

1、忌讳使用圆形相框

客厅里的阳气应该要旺盛,因此要摆放全家福照片的话,最好选择方形的全家福相框。如此一来,还能够增加屋子的阳气,避开邪运与厄运。如果使用圆形相框,就容易造成气运不畅,事业不顺,且恐有漏财失财的危险。如果想要化解煞气,就要将全家福换成方形相框。

2、忌讳家庭合照摆放不正

如果全家福照是摆挂在墙壁上,就一定要方方正正的摆放好,这样好运气才会进来,如果摆放的歪歪扭扭,不仅看了不太舒服,更会将房屋的煞气聚集在客厅里,导致家人之间的争吵不断。此外,若需要在墙壁上头钉上钉子,最好要避开家里女性的孕期,以免动了胎气。

3、忌讳摆在镜子对面

镜子反射出来的煞气很多,还会带来阴气,如果将全家福照片摆放在镜子的对面,将会让镜子把人的气运全部吸走,还会反射出煞气和阴气,导致婚姻、家庭容易出问题。如果在客厅里摆放全家福照片,周围或对面的镜子都需要撤离,不宜照到。

4、忌讳正对大门摆放

摆放家庭合照的时候最好避开大门口,如果正对大门口摆放,从大门里进出的气运就会受到影响,很容易把外面的煞气带进来,长期如此,将导致邻里关系不和睦,口角不断,事业上也容易产生人事纠纷而影响了事业运与财运。

5、忌讳摆放在凶位

全家福是要摆放在吉利位置的,若是选择摆放在凶位,必当会带来煞气,造成家宅不宁,健康运差。举例来说,全家福中有婴儿,就不宜摆放在陶朱位,这个位置虽然能够升官发财,但也容易让宝宝受惊,导致免疫力下降。

另外,在布置照片墙时,悬挂照片时,最好是用一条美丽的丝带悬挂,而不应当使用锤子、钉子。照片墙是装饰,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好要布置在人人都能够看到的地方,否则布置后只供自己欣赏,意义不大。不过,客厅中的照片墙,并不是放上越多照片越好,必须要根据照片大小及照片墙大小来决定,同时要讲究客厅的风水平衡。

6、忌讳宝宝照放在客厅的陶朱位

宝宝照片不可挂在客厅的陶朱位(生意人的招财位)上,陶朱位一般是指客厅的明财位。虽然陶朱位在风水上是属于发财好局,但这处却存在一些我们看不见的东西,若是将宝宝照片挂在这边,不只无法形成发财之局,恐导致看不见的东西找上宝宝,害得宝宝生怪病、苦恼、睡眠不好。

7、不适合挂在墙上的照片

如果家庭合照是出游时在热门景点拍摄的照片,主角们的背后出现了一堆“路人甲”虽说是在所难免,但要注意这类照片,如果背后有人正在做出指指戳戳的动作,这类照片是不适合挂在墙上的。因为有人指指戳戳意味着被人“笃背脊”,这些在风水学上都是避忌的。

此外,若是侧光拍出的照片容易出现“阴阳脸”,脸上会黑乎乎的,这些脸色黯淡的照片,或脸上、背景有异影的,也不要摆放到墙上,以免对事业、感情、学业造成不利。若家人是坐在船上,靠近栏杆,或站在江边,背景为急促流动的江水,或较为险峻的山景,照片也不适合,因为有所谓“秀山出文人,恶山出匪类”,险峻危险的背景,较会形成不好的气场,影响人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