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帮人解决家庭问题还不收钱 却惨遭恶报(图)

作者:出凡 发表:2021-08-27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说的“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是非常有道理的!
古人说的“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是非常有道理的!(绘图:志清/看中国)

过去古人总讲“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其实是很有道理的,这句话不仅是说明古人对于婚姻的看重,更暗藏着福报问题。如果有人不解真意,劝说人离婚,甚至是帮助人离婚,在拆散他人姻缘之际,自己也狠狠地损伤了阴德。接着就为各位介绍一则先例吧!

古时候,吴江有个秀才叫萧王宾,很有才学,胸藏锦绣,笔走龙蛇,因为家贫,在近处人家的私塾教书,早出晚归。这家的隔壁是个酒馆,店主叫熊敬溪。酒馆的店前有一个小小的堂子,供着五显灵官。萧秀才因为经常出入私塾,与熊店主很熟。

一个夜晚,熊店主做了个梦,梦见五显灵官对他说:“萧状元终日在此来往,我等见了,坐立不安。可以为我们建一堵短墙,在堂子前遮蔽遮蔽。”古人相信神佛,熊店主虽有疑惑,想到了萧王宾,总觉的一个寒酸书生,能得什么状元?后又想起来“凡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的话,就在次日在堂子前建一堵短墙,遮住五显灵官,过后也不放在心上。

过了几天,萧秀才往长洲探亲,经过一个村落人家,见一伙人聚在一块吵闹。到跟前一打听,原来是村里一姓孙的人家,婆媳两人不合,媳妇不学好,经常和婆婆斗气,这家人要休掉媳妇,村里没有一个会写字的,想找一个会写休书的。萧秀才听到这儿,一时兴起,要逞能耐,就一口答应下来写了一纸休书,并拒绝了五钱银子的报酬,扬长而去。

然而,真实情况却是这一家的媳妇在孙家勤勤谨谨做了三、四年媳妇,如今却无缘无故的被孙家给休掉,不禁向丈夫哭诉。她的丈夫也是伤心流泪,最后这名媳妇还是被婆婆给推出了家门。

这事发生后的一天晚上,熊店主又梦见五显灵官对他说:“赶快拆了这堵墙,拦着十分郁闷。”熊店主问:“神圣前日吩咐起造,如何又要拆毁?”五显灵官说:“萧秀才将来要当状元,他经常往来这里,我们见了坐立不便,所以教你建一堵短墙遮蔽。现在他于某月某日替某人写了一封休书,拆散了一家夫妇。上天已知,减其爵禄。如今级别在我们之下,相见无碍,所以可以拆掉了。”熊店主想再问时,一梦醒来,心里有疑问,想到可以问萧秀才就可以判明真相。

第二天,熊店主拆了这堵墙,正好萧秀才进来。熊店主请他进去喝茶时,问他是否于某月某日替某人写了一封休书,他想了想说:“有这回事,你怎么知道?”熊店主就把五显灵官梦中所言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萧秀才听罢,惊的目瞪口呆,懊悔不迭。

后来,萧秀才果然举了孝廉,失去了状元福,只做到一个知州官职。萧秀才因为一时逞能,不了解实际情况,写了一纸休书,痛失状元福分。

传统文化故事中蕴含的道理很深,特别是处处都能体现出善恶有报的天理,劝人行善积德,一个不慎,用心不当,就会遭受恶报。

责任编辑:衍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