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越強越好嗎?4個現象表示免疫力強(組圖)

發表:2021-08-2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族ˊ在討論事宜
精神狀態良好,幹勁十足,是免疫能力正常的表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能抵抗環境中的病毒、細菌和微生物入侵身體,至於是否能抵禦入侵的關鍵,取決於個體免疫系統的強度。對抗疾病最好的方法,莫過於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才足以對抗外來的病毒,降低感染風險。

要讓身體健康最重要的是增強抵抗力,免疫力正常發揮,可以有效預防疾病,外來病原體無法入侵,不受到疾病影響,延長壽命。當然,那些抵抗力強的人身體往往會有相關的特徵,要瞭解清楚,看看自己是否滿足條件,如抵抗力差及時增強。

免疫力強有這些現象

1、不易生病

免疫力強的人免疫系統功能正常,特徵是不容易出現疾病,自然遠離疾病困擾。有部分人動不動就生病,特別是在換季階段,流感季節稍微不注意保暖或者和患有流感的人接觸了一會兒,可能病原體就入侵,從而讓疾病出現。有這種情況的人代表抵抗力較差,需通過多方面調節讓免疫能力正常發揮。

2、高質量睡眠

免疫力強特徵是睡眠質量高,身體維持健康,也是提高抵抗力的方式,這樣的人大多生物鐘正常,植物神經功能穩定,加上沒有疾病困擾,身體輕鬆狀態下才會睡得香。而那些抵抗力差的人容易生病,夜間也多有失眠的表現。

3、傷口癒合快

騎單車跌倒受傷
抵抗力強可以有效防止傷口受到感染,自然癒合速度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抵抗力強的人身上就算有傷口恢復的速度也較快,不小心磕碰到,多多少少局部會瘀青或者出現傷口,而這些傷口的癒合速度快慢和人體免疫能力高低是有關係的。抵抗力強可以有效防止傷口受到感染,自然癒合速度快,有部分人抵抗力差,傷口就很難癒合,還會反覆感染,甚至有化膿的風險。

4、精神飽滿

精神狀態良好,保持幹勁十足狀態,是免疫能力正常的表現。有部分人抵抗力變差了許多,身體狀態大不如前,無法保持內部環境正常,讓器官共同協調維持生命活動,可能整個人精神狀態會變差,常見的表現是疲勞乏力,精神不振。若有這些特點,也代表抵抗力較差。

是否免疫能力越強越好?

免疫系統相當於人體的保護機制,能抵禦外來的病毒、細菌,但免疫力真的是越強越好嗎?其實,免疫系統最理想的狀態應是「平衡」,免疫能力保持正常才是健康的表現,無論過低還是過強都會帶來影響。免疫能力差容易生病,而免疫能力過強容易出現排異反應,較常見的情況就是過敏,還可能會因為自身免疫有問題而引發免疫性疾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