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被整 学者:中国只能有一个偶像(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8-30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者赵善轩指,对于共产党来说,人民的偶像只能有一个,那就是伟大领袖。图为北京艺术博物馆内展览的一副歌颂习近平的画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学者赵善轩指,对于共产党来说,人民的偶像只能有一个,那就是伟大领袖。图为北京艺术博物馆内展览的一副歌颂习近平的画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中共最近大力打击“饭圈”现象,中央网信办27日又发出通知要求取消所有明星艺人的榜单。香港学者赵善轩指,这是共产党反精神污染、反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双反运动再现。他认为习近平所强调“勿忘初心”并非说说而已,会以具体行动落实。何况对于共产党来说,人民的偶像只能有一个,那就是伟大领袖,如果人们去追星,那就是沾染了西方的精神污染和资产阶级自由化。他指,双反运动带来的后果就是“凌迟经济”,把已有的经济成果逐刀逐块切出来。

勿忘初心 凌迟经济

习近平为何要将中共经济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凌迟处死呢?赵善轩认为,马克思创立了共产主义理论,因此共产党姓马克思,而习近平又强调“勿忘初心”,虽然过去几年很多人以为习近平只是做做样子而已,但赵善轩坚信习近平会将“勿忘初心”落实到行动中来,“现在果不其然,凌迟经济每天都在中国大陆上演,不同行业都要切出来”。

赵善轩指,根据共产党的理论基础,中国第一次搞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当时的中国还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家,底子薄,难以成功达成均富;不过现在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已经全面进入小康,成为中等收入的国家。

也就是说,习近平认为现在的中国底子厚,搞均富已经可行;尤其40年的改革开放让很多人都富起来了,现在把社会财富再分配,因此这个凌迟经济就出现了。

赵善轩以补教业为例指,当局一声令下,补教业一年损失的生意额高达损失5,500亿,上市公司如《新东方》和《好孩子》等的生意下跌七成以上。尤其上海一直都是重点培训基地,遍地都是英文教材,不过在当局命令下,全部英文教材下架。

他表示,中国人自此以后要“文化自信”,只能学中文,老外也要学中文,所谓“学好普通话,相识满天下”。

受“凌迟经济”影响到不止是教育业,还有白酒业、演艺业、电影业等等。他说,这些不止影响中国大陆,连香港这个700万人的弹丸之地,小市民一样受影响。

双反运动

赵善轩认为,“凌迟经济”背后的动机与80年代中国上演的两个运动性质类似:一个是反精神污染,一个是反资产阶级自由化,也叫双反运动,而胡耀邦就是因为双反运动而下台的。

他介绍说,当年改革开放出现了西方的“精神污染”,所以现在习近平的勿忘初心也是要打击“精神污染”,包括民众不可以去卡拉OK唱反政府歌曲,不可以唱讽刺时弊的歌,不可以宣扬不良意识的歌,民众甚至不可以打游戏,游戏开发商腾讯也不可设置岳飞的形象。岳飞是民族英雄,其形象要由党来定性,民间不可以私自处理。

赵善轩指,不同行业接二连三遭受打击,其实就是双反运动的延续,凌迟经济中的其中一个表现。

偶像只能是伟大领袖

27日,央视报导网信办发布的《通知》,指将进一步加强管理饭圈现象, 第一条便是取消明星艺人榜单。赵善轩认为这是共产党所谓的反精神污染、反资产阶级自由化最明显的特征。

他分析指,偶像是被粉丝所崇拜的,但在共产党面前不可以有其他偶像,因为根据习思想指南,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除了习近平以外不可以有其他偶像,“看看朝鲜不会拜其他偶像,只有金家三爷孙而已,一个民族,一个偶像,一个领袖,这就是目前勿忘初心必走的道路”。所以赵薇的影片一夜之间全部下架,连偶像排行榜也不可以有。有排名则表示民众心中有偶像,而心中有偶像就是对领袖的不敬。

《通知》第四条称,要规范粉丝群体账号,严格控制支持后援会的账号。赵善轩表示,在共产党这个庞大的组织面前,不能够有其他组织,所有组织都要入党,设置党委书记一职,一切由党领导。否则,粉丝群一旦壮大,就挑战了党的权威,这是党所不允许的。就如中国所有信仰和宗教组织一样,都要由党来领导。

《通知》第七条指,不得诱导粉丝消费。赵善轩指,这将成为网红的末日,因为网红要靠“带货”,打赏赚钱,根据这条规定,网红的收入将大减。

第十条的内容是规范应援集资行为。赵善轩认为,这是叫粉丝不浪费金钱,“因为每一分钱都是重要的”,“要确保中国共产党对万世不朽,两个一百年的事业,你的钱怎么可以乱用”。他续指,对于共产党来说,百姓通过改革开放所积攒的钱,并非真是百姓的钱,“是党暂时放在你口袋的,一旦国家有需要,党有需要,随时可以征集”。

从理论角度分析,他认为偶像崇拜是西方文化,偶像、粉丝的存在,这一切都基于“自由”,比如早年香港有四大天王,粉丝们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去追星。但问题是,自由是资产阶级的产物,而“中国人不应该有这些自由,中国人只能听党话、跟党走” ,因此习近平勿忘初心,大搞反精神污染和反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双反运动,让中国人心中只有一个偶像——那就是伟大领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