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员工被侵案”最新结果出炉 阿里快速回应(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9-07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这里很热闹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女工被侵害案”尘埃落定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针对“阿里女员工被性侵案”,6日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和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分别发布了最新通报,7日阿里巴巴也快速作出回应。

据陆媒《中国商报》报导,9月6日晚间,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文实施的强制猥亵行为因不构成犯罪,不批准逮捕。此后,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也通报,按照检察院不批捕的决定,对王某文终止侦查,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4条规定,对王某文治安拘留15日。

9月7日,阿里巴巴发文回应称,已关注到司法机关对王某文相关案件情况的通报,“事实已经澄清,司法已有定论。整个事件的过程对阿里巴巴、对每位阿里人都已经产生了深刻触动。我们会以此为鉴,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公司的成长与发展不会一帆风顺,坚守理想和信念,超越一时颠簸,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

“阿里女员工被性侵”事件回顾。

7月27日晚,阿里女员工自认醉酒时被性侵

7月28日中午,女员工报警。

8月7日,女员工在网上发了一篇关于此事件的长文。

8月9日,济南市华联超市宣布辞退涉事男员工张国。

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公布处理决定,辞退涉事男员工,引咎辞职2人,记过处分1人。

8月25日,网传两犯罪嫌疑人之一的张某被批捕,王某文则在审查过程中。

8月27日,经女员工授权的代理律师发表律师声明。

9月6日,网传另一嫌疑人王某文被决定不予批捕,治安拘留15日。

9月7日,阿里巴巴对官方宣布的结果作出回应。

不过,相关案件并未就此告一段落。据陆搜狐网的“网上冲浪小能手”7日发文称,王某文妻子李女士表示,“跑了省检察院和省公安厅多次,现在确定了不被批捕了,但是否起诉周某(阿里女员工),我要跟他商量一下再决定。”此前,王某文妻子李女士曾发声“我丈夫有错而无罪”。

随后,“阿里女员工被性侵”事件再次上了百度热搜。

网友纷纷留言“阿里女员工作为受害者,还要遭受网络暴力?”“如果是前些年这事应该报道不出来,但是这两年阿里好像有点不顺。自己去琢磨吧!”“物质发展了,收入提高了,为啥道德败坏,人不像人了。”“相信正义?出事了却第一时间和员工切割,从此这件事不再与你相关。”

网友“城市边缘人year”说,即不反思如何杜绝以后发生类似的事件,也不列举具体措施,更没有道歉。这种毫无人性的公告和白纸一张有什么区别,搞的好像我们网友不相信正义和善良一样,需要你发个公告告诉我你始终相信,我们就信了?

网友“司凡迩uA”说,舆论真可怕,它会在真相来到之前进行单方面的审判。即使错了,当初那些发表观点的人只需要换个立场再发表一次,就永远变成正义的那一方。

网友“俎枋蕤002”说,王某代表的是公司,如果他被判刑说明阿里整个管理体系都有问题,但是如果不被判刑,外人就会认为是这个女的不检点,就是个人行为,对阿里管理体系没有啥影响,所以这其实是一个人和一个集团在博弈,结果也是注定的。资本的力量太强大了。

网友“焉远悦Z2”说,我不知道结果会是怎么样,但是我知道不论结果怎么样,阿里都会被骂的体无完肤,真相是什么在那些“人”眼中根本不重要。

网友“施工技术方案杂货铺”说,“公司的成长与发展不会一帆风顺,坚守理想和信念,超越一时颠簸,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看到这句话,下次阿里再出现这样的事情大家也不要觉得奇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