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科学家发警告 中共人工智能很危险(图)

发表:2021-09-11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顶级科学家认为,中共政府使用的人工智能很危险。
微软顶级科学家认为,中共政府使用的人工智能很危险。(图片来源:Gerd Altman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尽管微软公司还在深化其与中共政府的合作,但是,微软的顶级科学家却向美国国会发出警告说,共产中国使用的人工智能(AI)很危险,“令人不寒而栗”。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导,微软的首席科学官埃里克.霍维茨(Eric Horvitz)博士今年向国会报告说,“中国国内使用的人工智能对于世界各地珍视个人自由的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先例。”

这份报告是霍维茨在一个关于人工智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的结果,该委员会的任务是就人工智能向美国国会提供建议。该报告正式发布之际,微软的首席执行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正在与中国政府的高级官员会面,讨论数字技术和微软在中国工作的深化联系。

华盛顿自由灯塔说,微软是向中共投降以换取进入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的众多公司之一。美国篮球协会(NBA)支持其球员和教练的政治激进主义,但是对中共侵犯人权和压制言论自由的事实却保持沉默。苹果公司允许中共官员亲自监控其在中国的设施和数据中心。

这些科技公司也面临来自内部的压力,要求公司对中共的人权侵犯进行淡化处理,例如,苹果公司的员工呼吁公司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行为,但是却不谴责中共使用奴工的行为。

微软还允许中共政府严格审查其子公司领英(LinkedIn),领英为西方用户同时创建了西方的和中文的帐户版本,当用户发布了被中共政府禁止的言辞后,领英就会关闭该用户的中文版本。今年3月,领英更进一步,禁止了一位人在英国的中共批评者的言论。

史密斯上周继续与中共政府接触,并和中共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会晤。肖亚庆说,两人讨论了扩大微软与中共合作的工作。

作为国家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工作的一部分,霍维茨对中共的人工智能敲响了警钟。该委员会的报告一再警告说,中国(中共)使用人工智能对美国国家安全和自由都构成威胁。报告的十几位作者们说,中共“在中国国内以及越来越多地在国外使用人工智能作为压制和监视的工具——这是对我们认为应该如何使用人工智能的强大对立面”。

该报告还强调了中共使用人工智能来更有效地利用面部识别技术的危险。作者们写道,中国(中共)使用人工智能压制维吾尔少数民族“预示着威权政权将如何使用人工智能系统来促进审查、跟踪其公民的身体活动和数字活动,并扼杀异议”。

微软就为它的Azure云服务扩展了在中国的数据中心,其中就包括一个面部识别软件包。

今年3月,中共黑客入侵了数十万台微软服务器,一些学者认为这次网络攻击是为了收集数据来训练人工智能模型(AI models)。面对这场攻击,微软的做法反而是扩大其在中国的业务,拜登政府也没有为此制裁中共方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