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中国清零防疫策略 将恶化企业债务(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9-14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在云南省瑞丽市的Covid-19核酸检测。
标普全球评级公司发出警告,中国的清零防疫策略将恶化中国的企业债务。(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虽然与许多其它主要经济体相比,中国各地的COVID-19发病率普遍较低,但自7月份以来COVID-19病例数量在中国开始攀升。标普全球评级公司警告说,中国的清零防疫模式,会让中国的一些大型企业,在今年债务风险飙升。

CNBC周一报道,评级巨头标普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在上周的报告中警告,疫情已经让中国的几家大公司陷入了财务困境,而中国的清零防疫策略,可能会使中国的公司债务状况进一步恶化。如果中国继续采用清零防疫措施,继续限制各方面的流动性,持续进行封锁,那么中国的一些大公司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压力。

根据标普的数据,中国各地的COVID-19病例在7月和8月都有攀升。标普全球评级公司的分析师写道:“COVID-19最近在中国的重新出现,正值中国企业的风险上升之时。中国的公司正面临更高的杠杆率、更弱的现金流、更紧的流动性和更不稳定的融资条件,而所有这些,都伴随着前所未有的封锁和监管行动。”

从去年开始,中国防疫措施主要是两个,第1个就是封锁,阻止老百姓外出,目的是减少人员流动,最终导致病毒不传播。第2个模式是核酸检测,把已经感染的人,从人群中抓出来进行隔离,用这种方式净化人群。这项政策叫做清零,从疫情防控来说,是有效的。

但是清零战略有两个副作用,第1个副作用是人道灾难。如果疫情频发封锁两三个月,生病的人得不到治疗,生活配套不完善的地区会出现人活活饿死,百姓非常悲惨。另一方面,清零战略非常脆弱。因为中共的疫苗无效,病毒又随时可能爆发,中国经济的稳定运行的基础,就非常脆弱。只要有一个病例,就实施出入管制,进行大规模检核酸检测。

8月份,一名工人感染了COVID-19,导致宁波舟山港的一个主要码头关闭,然而这却是世界第三大繁忙的海港。6月份的早些时候,Covid-19的感染引发了中国南部航运枢纽的中断,包括重要的深圳和广州港。

标普全球评级公司表示,虽然清零措施有效的推动了病例的减少,但也表明,清零战略的直接后果就是窒息经济,即使只是有针对性的回应,也会导致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混乱。现在的中国,零售业一片哀嚎,街上的店铺都关门了。7月份的中国经济数据急转直下。

中国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恒大,一直受到密切关注。最近几个月,恒大多次被评级机构下调评级,流动性问题和违约风险增加。上周恒大警告说,它可能会违约。同时,中国最大的坏账管理公司华融,一直在为失败的投资挣扎。今年早些时候华融未能及时提交财报,引发了市场溃败,该公司的债券暴跌。

标普全球评级公司表示,如果疫情继续扰乱中国,企业未来的评级可能被“进一步推向负面”。

该评级公司确定了具有下行风险的较大行业,也就是说这些行业未来会有负面评级。这些行业有,汽车、房地产、媒体和休闲,以及地方政府为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融资而设立并拥有的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