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真专栏】月亮的故事(图)

作者:李道真 发表:2021-09-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特大

月亮守护着大地之门,守护着人类,对于地球来说,它的作用极其重要。
月亮守护着大地之门,守护着人类,对于地球来说,它的作用极其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秋节快要到了,这篇文章就和大家聊一聊月亮故事。这个故事非常的奇妙,看完后,如果一时接受不了也没有关系,就当故事听听。

我们先列举一些现代科学解释不了的奇异现象,来聊聊月亮对我们地球、生物的影响:

《吕氏春秋》中记载:“月也者,群阴之本也,月望则蚌蛤实,群阴盈,月晦则蚌蛤虚,群阴亏;夫月形乎天,而群阴化乎渊。”

《淮南子・墬形训》也记载:“蛤蟹珠龟,与月盛衰。”

中秋节是祭月亮的节日。中秋节这天大概在白露和秋分这两个节气之间,每年的这个时刻,阳气正好开始潜藏入地下,阴气开始浮出地面,行于天地间。

自古以来,月亮也被称为太阴,意思是说月亮是群阴之本,统摄着阴性的能量。它的能量直接影响着地上的那些属阴的事物,比如蚌壳、螃蟹、乌龟等水生生物,它们都是属阴的,它们形体虚实的变化都随着月亮的圆缺而变化,是同步的。

另外女性也是属阴的,人类广为熟知的是,女性的生理变化周期也与月亮周期是一致的。这是为什么呢?现代科学解释不了。

现在科学家还发现,地球上存在着一个奇怪的现象,称为潮汐。就是地上的海水会随着时间,周期性的涨落。住在海边的人都知道,每天海水都会在固定的时间涨潮,也会在固定的时间退潮,丝毫不差、千古不变。并且潮水涨落的高度每天都在固定的变化,而这个变化的周期与月亮圆缺的周期是同步的。每月都会在固定的时间达到最高潮,也会在固定的时间退到最低潮,丝毫不差。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