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白天是盲人 晚上却能看到整个宇宙(图)

发表:2021-06-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文观测台(16:9)
小时候Doucette对天文产生了兴趣,他想要看到星星、月亮,一切漂亮景观。(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Tim Doucette是一位天文爱好者,来自加拿大,他是一位法定盲人,视力只有正常人的10%。

Doucette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几乎什么也看不见。但是很小的时候,Doucette对天文产生了兴趣,他想要看到星星、月亮,所有其它小朋友能看到的一切漂亮景观,可是只要他一说出自己的天文梦,总会遭到周围同学的嘲笑。“你啥也看不见,以后还想搞天文,是不是想多了啊?”

父母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心里也知道这是他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长大后,为了能增强视力,Doucette去做了眼科手术,医生摘除了一部分水晶体,还扩宽了他的瞳孔。

不过,即使手术后,Doucette仍然属于法定盲人,视力只有正常人的10%。

手术之后,Doucette发现生活中多了很多困扰,之前是看不见,现在是太刺眼,一切都太刺眼。

一般人的瞳孔可以随着光线强度自动放大缩小,但是手术后,医生让Doucette的瞳孔一直开到最大,比正常人的还要大很多。他的视觉细胞极度敏感,没有瞳孔的控制,巨量的光线进入他的眼睛,他看什么都无比刺眼,就算戴上墨镜也很难受。

白天,他看到的世界是这样的,然而,到了晚上,一切都不同了。

当他手术康复,回到家里的第一天,他到自己的后院里仰头看天。

他发现,他眼前由无比多的白点点,刚开始,他还以为自己得了飞蚊症。

过了一段时间,他才真正的反映过来,那些白点点,全都是星星,无数的星星。

因为瞳孔扩大,他眼睛的通光量比普通人多了好多,眼睛对光线也极度敏感,Doucette看到了很多常人看不见的星星,他眼中的夜空格外美丽。

当时,他只是以为自己能看到更多的星星,也没觉得自己有啥特别。

但是,他真正意识到自己跟别人不同,还是在他手术的10多年后,他去参加了加拿大皇家天文学会的研讨会时,每个人拿到一台望远镜开始看,研讨会的主持人问Doucette看到什么了。

“他说,我看到一个类似紫色甜甜圈形状的云气,里面还有几颗星星。”

这一说,把主持人给惊住了,这种景观,一般都要用相机长时间曝光才能看得见,而一般人用肉眼是完全不可能看到的。

一般人用肉眼通过望远镜的猎户座M42星云,一般只能看出模糊的一团最亮的白色云气,因为眼睛对光的敏感度不够,暗一些的紫色云气是看不出来的。

然而在Doucette的眼里,他描述出的猎户座星云是这样的,不需要什么高端设备就能看到其中的紫色区域,从那以后,Doucette终于发现了自己的独特技能。

他开始花越来越多的时间进行天文观测,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天文发烧友,还用毕生积蓄在当地建立了一个天文观测台。

他现在看到的世界是这样的,或者这样的,无比美妙,原来最不可能的事,现在都一一实现了。

上帝为他关上了一道门却为他打开了一扇窗。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