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忌讳“门对门 墙上墙 不败也得亡”(图)

发表:2021-09-17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忌讳“门对门,墙上墙,不败也得亡”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风水忌讳“门对门,墙上墙,不败也得亡”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古时候,一般家庭里有什么出行,盖房,结婚等一些大事的时候,都习惯挑日子,看风水,并且一些具体的事物都有一些风水讲究。

即使到了现代,有些农村地区的老人对这一方面也是特别关注,他们有时候会看不惯年轻人做的一些事情,会去提醒他们。

而且逢年过节回家看望老人的时候,有的老人就会告诉他们很多忌讳。关于俗语呢,其实虽然在说法上有点神乎其神,但是也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比如有这么一句俗语,“门对门,墙上墙,不败也得亡”。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有道理吗?

我们来分析一下,门对门,就是建房子的时候,和对面的人家两户人家的门是正好相对的。

其实看很多地方不管是农村盖房子还是城市中建房,一般离得很近的对门两户人家都会把房屋正门口稍微错开一点。其实在老人看来是不吉利,因为门对门的话两家人有一家一定是有大凶的。

从现代人的生活来看,人们对于门对门的吉凶倒不是那么的在意了,但是不方便倒是真的,两家人正门对着,在美观上来说是不好看,在生活上着实是有些不太方便,毕竟对着门很容易就看到对方的隐私。

墙上墙的意思就是盖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垒好墙,不要等建好后在进行改变了,墙上墙也是不吉利的。

其实照现代来看,墙上墙确实是有一定的吉凶的。因为一个房子建好了之后,不管是为了美观还是哪个承重墙,我们都不易再改动。因为盖房子前这都是测量好的,轻易改动的话很容易让房子变得不牢固,假如动了重要的部位,房子很容易损坏坍塌是会伤到人的。

所以,古人说不败也得亡的这个说法虽然是有点夸张了一些,但是也是根据生活经验来讲的。因为不管是门还是墙的原因,如果影响了家里人那么这家人的生活肯定是属于有波折的,所以古人会直接说确实是不吉利的表现。

针对一些农村俗语,我们是要认真想想其中的道理的,毕竟这些都是老祖先的生活经验。

还有一句话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其实也就是老人的生活经验阅历丰富,即使现代社会里有很多先进设备他们不懂得不会用,但是他们的生活阅历还是值得年轻人参照的。

所以关于生活中的选择和建议还是要参考一下家里长辈们的意见。

责任编辑:杰夫 来源: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