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川普要干啥?(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9-18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8日讯】如果你支持过川普,十有八九你的电子邮箱会受到川普的邮件,每天都会收到,甚至一天收到几次,有的署名是川普本人,有的署名是小川普。邮件的内容基本都是批评民主党、批评拜登把美国搞乱了,邮件呼吁支持者们慷慨解囊,捐赠给川普的政治行动机构。川普筹集经费干什么呢?其实这个问题已经持续了八个月了,从川普离开白宫到佛罗里达的新家的时候就开始了。

毫无疑问的,川普(特朗普)主义在共和党选民中备受支持,但问题是,川普本人还会亲自出马推行川普主义么?川普积极募捐,是为了帮助共和党议员竞选,夺回参众两院的控制权,还是为了2024年总统大选?有跟川普接近的人说川普会参选,象是政治高参Jason Miller,众议员Jim Jordan。川普本人曾经透露,会在明年中期选举之后宣布会不会参选,在明年中期选举中,共和党表现的如何就很关键了,它不单单是共和党表现的晴雨表,更是川普再次参选的晴雨表,其他有意角逐2024年大选的共和党人也会作出选择。

虽然川普现在不是美国总统,但是他的政治主张,在贸易、移民、美中关系、美国第一的政治主张,在共和党内部已经根深蒂固,而这些政治主张在川普2015年参选前,都不是共和党的主流政治纲领。去年大选存在的种种反常现象,川普屡屡要求的选举改革主张,杜绝窃选等,也很受共和党选民的支持。甚至川普的执政风格,以牙还牙、抗争到底都成了共和的主流。现在哪个政客要在共和党初选中胜出,都得支持川普的美国第一政治纲领才行,这在美国政治历史上是罕见的。Tony Fabrizio是川普大选期间的民意调查负责人,他把共和党分为五大阵营。第一大阵营是川普的铁杆支持者,占共和党选民的四分之一,他们完全支持川普﹔第二大阵营是相信川普是奉天承运的人选,也属于川普的支持者,占共和党选民的11%﹔第三大阵营是川普的反对者,也是占11%﹔第四大阵营是川普的认同者,他们对川普有好好感,在初选中稍稍倾向于投票给川普,川普认同者占29%﹔第五大阵营是改朝换代者,他们对川普有好感,但会支持新人代替川普,这批人占26%。换句话说,中间派占据大多数,川普要从新回到政治中心,要参选的话,党内的支持还没有到一边倒的地步。Kristen Saltis Anderson也是共和党的民意调查顾问,她最近的几次民调,关于是否支持川普参选的民调,大多数共和党人说支持,但她认为这种支持并不扎实,有四分之一的共和党人说,绝对或者很有可能支持另一位侯选人﹔43%的人说自己是共和党的支持者,对共和党的支持超过了对川普的支持。

明年中期选举前的党内初选,特别是六个参议院席位的选举就很说明问题,这是对川普支持度的一场检验,哪六个席位?宾夕法尼亚、乔治亚、北卡罗来纳、俄亥俄、密苏里、阿拉巴马,初选当中,是川普的支持者胜出,还是共和党建制派胜出,就能看出川普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对共和党的前途也很关键。如果是川普的支持者赢了初选,又赢了大选﹔或者川普的支持者赢了初选,输了大选﹔还有就是建制派赢了初选、赢了大选,共和党何去何从都是不同的道路。但不管这几个席位的最终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川普是否参选2024总统大选的决定,如果这几个席位表现好,川普会说他帮助共和党振作,如果这几个席位表现不好,川普会说这是因为他不在选票上,得亲自出马才行。

除了川普之外,还有几位可能角逐总统大选的共和党人,象是佛罗里达州长德桑提斯、前副总统彭斯、前国务卿蓬佩奥、前联合国大使海莉,如果川普宣布竞选,他们会怎样?共和党政治顾问Scott Reed认为,这些候选人不会退出,美国政治就是这样的,不打不相识,角逐一番有了胜负再说﹔但是民意调查负责人Tony Fabrizio不这么认为,他相信如果川普宣布参选,这些候选人都会退出,因为川普现在是共和党内筹集竞选资金的头号人物,谁都难以跟川普争锋。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