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孟晚舟这么做就放弃引渡 美国改主意了?(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19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18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步出自家豪宅参加引渡案聆讯。(图片来源: 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8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步出温哥华的自家豪宅参加引渡案聆讯。(图片来源: 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据加拿大《环球邮报》9月17日报导,美国司法部就一项暂缓起诉协议恢复了与华为及其律师的谈判,这项协议将允许华为公主孟晚舟返回中国。消息传出正值加拿大联邦大选之际,孟晚舟案何去何从或对选情产生影响。

加拿大消息人士向《环邮》透露,双方会谈已进行了数周,包括若孟晚舟认罪并支付巨额罚款,美国准备终止引渡和相关刑事起诉程序。实际上,美国司法部去年年底曾与华为讨论了一项控辩协议。

报导预测,虽然这次会谈没有谈及被关押1000多天的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但很可能为两人的获释打开大门。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美国对她发出逮捕令,指控她在华为与伊朗有关的业务方面向汇丰银行提供了误导性信息。加拿大应美方要求逮捕了孟晚舟

华为和美国司法部暂时都没有回应《环球邮报》置评要求。

在以1000万加元的保释金获得保释后,孟晚舟一直被软禁在位于西温哥华的千万豪宅中。经过了超过两年半的法庭争辩后,加拿大对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于8月18日结束。下次开庭日期定在10月21日,届时将就何时做出裁决给出更明确时间表。

在孟晚舟被捕后数日,中共便拘捕了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两人在被关押期间传出受虐待的消息。今年8月,斯帕弗判11年徒刑。此举普遍被认为是报复加拿大帮助美国逮捕孟晚舟。

此前多项报导指中国以及孟晚舟拒绝承认有罪,绝不可能承认有罪并支付巨额罚款。

中共人质外交令加主流民意倾向抗共

民调显示,中共对加拿大的人质外交,使加拿大民众对中共越来越反感,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5月民调发现,15年来,加拿大对中国的好感创下新低(14%),81%表示反感。

这恐怕就是选民在这次9月20日加拿大联邦大选中格外关注对华政策的原因。9月初的纳诺斯(Nanos)民调显示,近三分之二加拿大人希望下届政府对中共更强硬。(相关报导见:加国大选临近 对华政策受关注

加拿大主流媒体曾将孟晚舟和两名加拿大人的待遇比喻为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后很快获得保释,并被准许住在温哥华一幢560万元的6卧5卫豪宅中,2019年5月又允许她搬到温哥华上流社区一幢1,330万元7卧8卫的千万豪宅。不仅能在限制条件下外出活动,还可定期约谈顶级律师辩护团。每次出庭聆讯有豪车代步,从头到脚一身名牌,有媒体评宛如走时尚秀。

然而,据加拿大外交官透露,康明凯和斯帕沃尔不能见律师,不能保释,被单独关在24小时开灯的小屋,每天早上、下午、晚上三次被审讯,并且从未得到公正的司法审理。家人非常担忧两人的身体和精神状况。

《德意志报》8月的一篇评论说,中共这种人质外交应受到全球的抵制。

“中国向世界发出的信号很明确:任何人胆敢反对我们,都会受到严惩,我们也会为此找到合适的替罪羊...对中国来说,这些加拿大人不仅是报复的对象,同时也是讨价还价的筹码。剥夺无辜者的自由以换取孟晚舟的释放。对舍伦贝格的死刑判决以及对斯帕弗(Michael Spavor)的重刑判决都是向加拿大进一步施压的手段。每当孟晚舟诉案出现变化,她被向美国引渡的可能性增加的时候,这些在华加拿大人的处境就会进一步变糟。”

评论警告,国际社会必须认清,任何一个国家都可能成为中共的下一个胁迫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