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申请入CPTPP 24架共机扰台意在报复?(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9-24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机
台湾才刚申请加入CPTPP,共机23日就大批次侵扰台湾西南空域。(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22日递件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中国军机23日就大规模扰台,当天上午先是派出19架战机,袭扰台湾西南空域,下午又派出5架战机袭扰。学者分析,中共军机此举除了威胁东南空域,也威胁到美军在巴士海峡活动。

周三,台湾正式申请加入“全面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而在不到一周前,北京也申请加入CPTPP。22日当天,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发表文章,在标题中骂台湾“捣乱”,还叫嚣“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商签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议”。

23日,中国外交部也跳脚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进行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加入任何官方性质的协议和组织”。

不仅如此,中华民国国防部当天证实,有19架中国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包括2架具有核能力的H-6轰炸机和12架J-16战斗机。

当天下午,又有5架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全天总计24架。这也是近一年来,单日侵扰台湾的中国军机第三多的记录。台湾空军则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进行广播驱离与防空飞弹追踪监控。

路透社报导称,台行政院政务委员兼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邓振中指出,中国总是试图阻挠台湾参与国际事务,但是台湾的申请决定与中方之间没有直接联系,台湾与中国大陆“制度”不同——台湾拥有民主、法治、法律透明,并尊重个人财产。

中央社报导称,对于中国军机扰台,台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舒孝煌有不同解读。他认为,中共这种行为具多重意义:他们将飞进台湾防空识别区,看作是对美国航行自由的一种对应或报复行为,所以未来可能常态化、不定期实施。中共或许不会再像过去一样,特别针对某个国际事件做出反应,而是把这当成例行任务,或各作战单位轮训的一部分。

舒孝煌提到,中共深知这种扰台行为可持续增加台湾空防负担,侵蚀空防警戒区域。但必须注意的是,中共运8、轰6等机种,已渐由西南至东南空域折返当成常态任务。

舒孝煌提醒说,目前共军战机因空中加油机能不足,只能飞到中途折返,未来若伴随加油机也可能实施战机护航,不但威胁台湾南部乃至东南区域空域,也威胁美军航舰及反潜机在巴士海峡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