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供应暴跌 中国铝业奄奄一息(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9-25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8日,湖北省武汉市的一家工厂的工人正在转移铝板卷。
2021年5月8日,湖北省武汉市的一家工厂的工人正在转移铝板卷。(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中国政府对外采取的欺凌和恐吓策略,正在破坏北京与其所有主要贸易伙伴和关键原材料供应商的关系,导致许多中国的大工业正在走向死亡。现在,一个关键的产业,中国的制造业正在缓慢、痛苦地死去。

中国的价徘徊在13年的高位

根据文献资料,基本金属原铝被加工成铝材后在轻工业、电器行业、机械制造、电子行业、交通运输、冶金以及房产建筑等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是全球经济重要的参与产业。

有趣的是,中国也是这种基本金属的最大生产国,到目前为止,中国一直能够控制国内的铝消费。《搜狐》网站今年6月报道,中国的电解铝(原铝)产量占全球的57.18% ,消费量占全球58.97%。

然而,入夏以来铝业的形势发生了巨变。《新浪财经》日前报道,中国的铝产量急剧下降,而需求仍然很旺盛,铝价升至13年高点。去年,铝的售价为每吨1429美元,今年9月的价格已经翻了一倍多,达到了每吨2916美元的高价。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的减产,是这种基本金属全球价格上升的最大驱动力。

中国的好战行为正在伤害中国的铝业

澳大利亚曾是中国煤的主要供应国家,但是北京政府去年对澳大利亚的煤炭实施了非正式的禁令,停止了从澳大利亚进口这种关键的自然资源。

文献数据显示,中国64%的电力生产,来源于燃煤发电,仓促禁止澳大利亚煤炭的进口,导致了燃煤电厂严重的煤炭短缺。人们新闻报道中看到,中国的许多省市,在去年12月和今年6月份都遇到了严重的供电不足,一些电厂甚至必须停止供电,限电限产措施在多个省市颁布,这对中国的工业生产和民用来说,都是灾难性的。

根本无法控制的电价上涨,导致中国铝业的产量急剧下降。《TFI全球新闻》本月的报道指出,随着中国多个行业对电力资源的竞争,更多停电的风险越来越大,毫无头绪的北京政府制作的计划,根本无法让电力行业生产足够的电力,维持中国铝厂的运转。

铝土矿来源的困境

能源是铝制造业的正常运行的一个要素,另一个基本要素是铝土矿。可是,在铝土矿的供应上,中国也即将面临严重的短缺。

《TFI全球新闻》指出,雅加达政府限制向其它国家出口原材料,堪培拉目前正与中国发生外交裂痕,北京政府目前已经无法从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进口铝土矿;只能从世界第二大铝土矿生产国几内亚进口,中国目前从几内亚进口的铝土矿占其所需的55%。

本月早些时候,几内亚发生了一场明显的政变,将这个西非国家的亲中国的政权连根拔起。与此同时,几内亚的反华情绪正在迅速上升,现在人们对中国从几内亚采购足够数量的铝土矿的能力,产生了严重的怀疑。《TFI全球新闻》认为,几内亚的新政权将如何对待中国,这个西非国家是否会有足够的政治稳定,来支持采矿业,国际市场对这两个问题根本就没有答案,也就意味着面临的是不确定的前景。

《TFI全球新闻》最后表示,北京政府进口铝土矿能力的不确定性,会进一步损害中国铝业的生产能力。即便北京政府能够以某种方式解决国内的能源危机,然而铝土矿危机已经敲开了这个共产党国家的大门,中国的铝业恢复如初不会是大概率事件。这实际上意味着,中国即将失去对全球铝制造业的垄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