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国共“九二共识”是同床异梦(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09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太三
谈到两岸关系问题,陆委会主委邱太三8日表示,中共的“九二共识”与国民党的“九二共识”是同床异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针对国民党新任主席朱立伦上任后,是否主张两岸关系重回“九二共识”引发关注。陆委会主委邱太三8日表示,国民党内对“九二共识”没有共识,中共的“九二共识”与国民党的“九二共识”是同床异梦,坚持“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和平对话基础将是自我矮化。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8日在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备询,民进党立委刘世芳质询时指出,前总统马英九的“九二共识”已经走到尽头,特别是2019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告台湾同胞书》已经打脸马英九,因为当中根本没有提到“九二共识”这四个字,而国民党现任党主席朱立伦收到习近平的贺电,内容甚至还出现“国家统一”等字眼。

对此,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表示,根据陆委会民调,多数台湾民众无法接受“九二共识是共识”的说法,经过历次选举,国民党也大概理解这个民意,国民党主席选举,内部也引爆重新检视、甚至出现希望重新诠释“九二共识”或提出2.0版的说法。

邱太三表示,不论是“九二共识2.0版”,或是一定要加中华民国的“九二共识”,其实国民党内对“九二共识没有共识”,但这些修正都不被中共接受,因此,中共的“九二共识”与国民党的“九二共识”是同床异梦。

邱太三说,中共掌握所有对于“九二共识”的诠释权,他们的“九二共识”只有所谓一个中国、谋求国家统一的内涵,国民党没办法在这样的诠释下强调所谓的中华民国,中共、国民党的“九二共识”,再加上习近平2019年将“九二共识”定调为“一国两制”,国民党也知道99%台湾民众反对“一国两制”。

邱太三提到,蔡英文总统2016年上任已强调,在民主对等、和平对话的原则下,乐意与对岸沟通。简单讲,“不要有政治前提都很乐意”;处理态度上,台湾当然得到国际支持、不会冒进,但遇到打压也绝对不会退缩。

至于九二共识是否能成为两岸和平谈判交流?邱太三认为,“这是不可能,这是自我矮化”。

另据《自由时报》消息称,习近平9日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有对台新论述,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1949年才成立的,辛亥革命建的是中华民国,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不能连这个都要掠中国国民党及中华民国之美,历史也不容扭曲。”

苏贞昌说,“现在全世界都看到,中共在台海周边动作频频,弄得区域很紧张,这也是为什么相信自由、民主、人权的国家一起来合作,并一再警告,中国不应该侵略台湾,应该注意区域和平稳定,我们也会团结自强保护国家、保护人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