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称台湾贿赂索马利兰 外交部:无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12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长吴钊燮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称台湾贿赂索马利兰,对此台湾外交部严厉谴责。图为外交部部长吴钊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官媒《环球时报》11日刊登“污蔑台湾政府长期贿赂索马利兰政府高层”的不实报导。对此,台外交部方面予以强烈谴责,批评全篇报导凭空造假,毫无根据,只为诬蔑抹黑台湾,“毫不知耻”。

《环球时报》11日刊文声称,“民进党当局常年贿赂索马里兰,多个项目存在不可告人利益输送”。还说有消息人士称,台索互设代表处,是因为台湾长期向索马利兰的相关政客和家族提供巨额贿赂。不过该新闻一出,台湾外交部立刻予以反击。

外交部11日发布新闻稿对此严正澄清,强调《环球时报》全篇报导是凭空造假,毫无根据,只为诬蔑抹黑台湾。对于中国官方媒体散布假新闻予以严厉谴责,并呼吁各界予以唾弃。

外交部说明,台湾与索马利兰自2020年互设代表处以来,两国政府陆续推动包括农业、资通讯、教育及医疗等嘉惠索国人民的合作计划,展开多元且深入的合作。所有合作计划“公开、透明、合法”,且深获索国各界及国际肯定。

另外,对于《环球时报》污蔑台湾驻美代表处向美国智库“暗中提供金钱”等内容。外交部表示,台湾与美国多家智库长期有合作关系,每年都针对台美关系、台湾国际参与等重要议题进行研究计划。这些计划均在立法院监督下编列预算办理,过程合法,也符合美国政府相关规定,并无干涉学术自由。

外交部强调,与美智库的合作计划透明公开,目的在提升美国政策圈对台湾讨论与了解。“这本就是民主国家的常态做法,岂是极权独裁国家所能理解!”外交部怒批,“一个媒体竟然胡乱制造假新闻,污蔑攻击他国政府,这种做法,也只有毫不知耻的极权独裁政府所属的媒体才干得出来。”

据了解,索马利兰虽是个小国,但这些年吸引了很多国家与其建立非正式的外交关系,该国首都哈尔格萨(Hargeisa)有很多各国领事馆及代表处。其中,台湾是唯一一个曾在己方公文内称索马利兰为“国家”的国家,并在当地设有台湾驻索马利兰共和国代表处(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Republic of Somaliland),但双方目前尚无正式建交。

BBC中文网报导称,索马里兰是非洲仅有的两个与台湾有全面外交关系的邦交国之一。第一个是1968年已建交的史瓦帝尼(Eswatini)。报导称,这些年台湾在农业、科技、教育、医疗、选举制度及能源方面给予许多协助。而索马里兰则称得上是一个战略要地,有丰富的渔业资源、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