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蔡英文怒怼中共 骑墙观望对台湾百害无一利(图)

作者:真瑜 发表:2021-10-15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0日,在台北举行的国庆庆祝活动中,一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悬挂着中华民国国旗。
10月10日,在台北举行国庆庆祝活动中,一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悬挂着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中华民国110年国庆期间两岸互呛达到高峰,习近平警告“台独分裂”势力是中国统一最大障碍,蔡英文则回怼中共表示,绝对不要认为台湾人民会在压力下屈服。蔡英文更是喊出,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的最强之音。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认为,蔡英文的讲话是针对中共长期以来对台湾文攻武吓的一种直接回应,信息非常明确,就是必须坚持民主宪政体制这个最重要核心。台湾提出的四个坚持刚好对应了中共的四个坚定不移。

中共的四个坚定不移是,坚定不移的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不移的深化扩大两岸交流;坚定不移的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复兴。与事实不同的是,在全球围堵独台湾,破坏两岸关系的恰恰是中共。

中共所谓的统一目标,核心是权力必须由中共来控制,共产党在其的解释中明确说明,就是如果支持中共的领导,台湾人民就是人民,不支持中共的领导你就是敌人。

坚持宪政民主宪政体制和中共的话术对比高下立判,蔡英文在这个时候提出这样的说法非常好,台湾目前处在激烈碰撞的最前沿,同时台湾人们也清楚地意识到必须站在民主阵营里,否则没有办法独自与共产魔鬼抗衡。

陈光诚指出,中共对台文攻武吓的借口是打击台独势力,是通过在国际上的矮化台湾,试图逼迫台湾屈服。其实关于统一,民进党的创始人曾经就说过共产党如果敢实行民主选举,台湾马上回归的话。所以台湾问题的本质不是统独问题,而是自由民主政体与专制的对撞。

只要大陆施行民主,人民手中有选票,台湾问题很容易引刃而解。现在的问题是中共假借一国两制妄图统一台湾,但一国两制已经在香港被证明是一场骗局,中共见文的不行就用武力逼迫台湾政府就范。

君不正臣投外国,父不正子奔他乡。中共做的不好导致人心背离是必然现象,现在中共如此逼迫台湾纯粹是自欺欺人,看看香港还在会相信中共真心对台湾好。台湾其实没有必要在天使与魔鬼之间做选择,只有彻底打垮中共才是最优方案。

陈光诚表示,鉴于历史上美国曾连续出卖过中华民国,在台人士会担忧同美国走太近如果再次被抛后果必然是灾难性的。首先不排除美国政府中有见利忘义之人,他们为了一些经济目的意图放弃台湾,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曾经披露,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其助手沙利文建议美国终止台美协议进而彻底放弃台湾,一次性换取中共减免美国1.14万亿美元债务,希拉里在看到沙利文的建议后称赞想法不错希望就细节进一步讨论,好在这个建议最后没有了下文。如果美国真这么做,必会改变美国在全球的地位和话语权,甚至是破坏立国之本。好在这群人并不是主流,无法成气候。

其次,不论政策如何回流,共产党的威胁这些年已经形成了一种共识,尤其是共产党对全人类的威胁是越来越严重。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卖台不可能成为主流,更不可能实现。同时台湾在美国全球战略中意义非凡,更不能轻易抛弃。

另外,亲共的势力并非全部都来自国民党,不管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都有亲共势力。从表面的情况来看,国民党当然要比民进党走的远的多,仅此区别而已。关于亲共,越是在自由世界有时候会表现的更加突出。

台湾的未来还是要由台湾人民来决定,目前台湾还没有真正高瞻远瞩的领导人出现,或者说这样的能人真正出现了,在台湾有没有市场,能不能被认可,会不会受排挤,这都决定着中华民国未来的命运。

陈光诚认为,长久以来台湾以亚西亚孤儿自居,尽管西方尤其是美国对中华民国的出卖,这是非常令人不能理解,也是令人遗憾的事情。但是台湾一直以来并非是孤军作战。

台湾很多领导者的思想应该具有更大的一种格局。有人错误的认为台湾是西方的一枚棋子,不愿成为西方打击中共的马前卒冲在最前,维持现状是非常蠢的一种说法,怎么可能维持现状?

如果没有西方的支持和保护,中共早就把台湾给吞并了。台湾首次总统直选,如果没有美军的航空母舰护航,选举能否进行下去都很难讲。共产党的军事演习就在边上进行,与中共媾和达到两岸和平的目的是愚弄人民。实际上台湾只有一个选择,就是加入民主阵营,最大限度上跟民主国家保持很好的关系。

台湾的政客应当有鸿鹄之志,真正有智慧的人是要通过游说全世界和他们形成共同战线,把中共的赶出大陆,让台湾的民主在中国大地上普遍的开花结果。台湾的政客讲两边都不靠,当所谓的骑墙派,但是你们必须要知道,台湾目前还没有资本坐山观虎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