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马云是否自由还是未知数 不认清中共终要吃大亏(图)

作者:真瑜 发表:2021-10-22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马云(图片来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据香港媒体透露,遭到中共边控近一年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首次离开大陆到境外旅行。马云在香港短暂停留后乘坐专机抵达西班牙,马云重获自由的消息也立刻提振了阿里巴巴的股价,随着消息被放出,阿里巴巴港股上涨了近10%。

不过,马云重获自由背后的原因依旧引发巨大猜测。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指出,马云在西班牙的信息是可靠的,但并不代表中共与蚂蚁金服之间的纷争完全尘埃落定。其实中共从来就没有脱离过通过专制的方式来控制民营企业。中共不可能彻底让马云自由,共产党手中必然还有底牌能按的住马云,比如控制马云的家人,所以马云是否真正获得自由还是一个未知数。

马云在中国这些年也算是混得风生水起,包括共产党内部不同的层级都与马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俗话说朝中有人好做官,凭着马云的影响力,是可以通过左右中共官员来达到他想要达到的目的。在这样一种状况下,一方面是不是他自由了,中共对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的打压就告一段落了;第二中共内部在这件事情上是否已经妥协;最后马云即使妥协,他出来以后能不能真正遵循在压迫之下达成的协议。

马云在大陆商场里摸爬滚打多年,他对中共专制政权的邪恶不可能没有清醒认识,包括从他的一些讲话中也能看出他是有最起码的是非观的。包括中共对马云下手,也是看到这样一个游离于体制之外又掌握能影响中国金融走向的人日渐不受控制,其实马云挨整是中共感到一种恐惧或者是一种威胁。

陈光诚表示,中共下决心对商业界的人士进行打压迫害,一个因素可能是中共缺钱,另外源于中共的本性就是要控制一切,整个社会都要在其的掌控之中。中共对于这些掌握着社会资源,有的有很广泛的活动能力和人脉关系的商业界,对他们进行打击,不单单是钱的问题。

中共嘴上讲民主,人大代表却都是中共自己指定任命的,人民根本不知道人民代表在哪里,他们的联系方法怎么找,就算找到代表本人,他敢不敢听你说话,敢不敢违背作为一个举手机器挑战中共权威。道理放在马云身上同样适用,不论马云如何成功,如何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他都无法挑战中共的权威。

马云其实早就应该认清现实,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际就是共产专制刻意制造的一个说辞。马云需要了解对中共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当权者,对这些说辞抱有希望抱、期待都是不应该的。

陈光诚认为,中共正在有条不紊的推动国进民退计划,包括马云在内都是中共需要铲除的对象。马云可能天真的认为出让一些股权就能获得永世太平,其实中共看上的是整个阿里巴巴的控制权。

中共收拾马云阿里巴巴的股价就被腰斩,阿里巴巴是境外上市公司,中共打击阿里巴巴也影响到大陆以外的区域。此外,阿里巴巴的影响力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大陆,背后是有广泛的通道,意味着从沦陷区到自由世界货币市场的货币流通是共产党是不能控制的。对于共产党来讲,这是无法接受的,绝不能放心。

中共绝对不会对马云放心,即使马云现在的表现目的是讨好中共,中共也不可能放松警惕。中共希望把马云紧紧攥在手里,要么就把你的人质握在手里才放心。所以从马云出来以后,仍然保持非常低调的状态也能看出他没有真正走出困境。

陈光诚认为,有人猜测到了西班牙的马云会不会学其他企业家滞留海外,马云一度是大陆首富,他的企业尽管受到打击但目前照常运营,按照马云的性格他很难放得下,所以其滞留的可能性不高。

另外,马云的海外出境记录非常良好,即便要滞留首选也是美国。如果马云充分评估到危险上升,他不回去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就算他把他家人做人质,他也可以做出这种选择。但是不一定就留在西班牙,西班牙可能就是一个跳板。

如果马云不想回到中国,最终他会到像美国、英国、德国这样的国家去。假如他真的到这样一些地方来,十有八九可以确定他不回去了。而且跟中共的协议,不能太当真,中共说什么都是假的,把你骗回再说,今天不找你算账,明天也会找你算账。

再者,中共有野心想吞并阿里巴巴,但中共内部没有真正合格的企业领导者,吃掉阿里不意味着能掌好舵,多少好的企业被中共糟蹋死。权斗和经营企业是两码事,若中共真正控制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离倒下也就不远了。

中共政权限制经济活力阻碍生产力发展,共产党内部顽固的官僚体系阻碍了社会的进步,无法为经济提供持久动力。大陆的企业,如果没有中共在背后扯后腿、画那么多条条框框的话,会发展的更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