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算盘打得精 中共中招?孟晚舟返工 但华为却今非昔比(视频)

发表:2021-10-26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1.“中俄联手”被打脸 普京算盘精

2.孟晚舟返工贺任正非生日 但华为却今非昔比

3.美议员要求国际奥委会推迟北京冬奥会

4.官场的“性贪”远比嫖娼的明星大

5.大陆“菜比肉贵” 民叹:吃不起菜就吃白饭


 

1.“中俄联手”被打脸 普京算盘精

中共国防部高调宣传中俄海军近日在西太平洋相关海域的首次海上联合巡航,有学者认为,中共自以为在联俄抗美,实际正在被俄罗斯利用。

日本防卫省日前公布,中俄10艘海军舰艇继10月18日通过津轻海峡后,22日通过大隅海峡进入东海,几乎绕行日本列岛一圈,防卫省视为极不寻常行动并持续加强警戒监视。观察人士大多认为,如果中共对外动武,最可能针对台湾。因此,中共此举只会进一步刺激日本与台湾结盟。

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几日表示,台海没有爆发武装冲突的危险,因为北京“不必动武”,依靠其经济实力就能实现统一目标。外界认为普京在暗示不支持中共武统。普京还在最敏感的南海问题上孤立了中共,强调应根据国际法基本规范进行对话。

更令中共尴尬的是,就在中俄联合巡航的同时,普京强调,俄中不存在军事联盟。中共无奈只好称中俄“不是盟友,胜似盟友”。

国立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明居正近日在《政经最前线》节目中称,普京时而支持中共,时而打脸中共,是在美中对抗的背景下同时向中美双方讨要筹码。

明居正认为,普京不会支持中共在台海动武。他考虑的是北京拿下台湾对莫斯科是否有利。他说,“拿了台湾之后,中共势力会上升,俄国长远来说会受到威胁。俄国的外交传统是不让欧洲和亚洲出现一个足以威胁的强国,在亚洲俄国被康熙打过,被日本打过,俄国不会愿意看到中共拿下台湾;同时,如果中共不对台湾动武,美国会继续介入台海事务,美中对抗时间会拉长,这对俄国是有利的。”

 

2.孟晚舟返工贺任正非生日 但华为却今非昔比

10月25日,被加拿大软禁3年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返回深圳工作岗位,当天也是她的父亲、华为创始人任正非77岁的生日。然而,华为的运营状况却今非昔比。

有中国内地媒体和网络社交媒体视频显示,孟晚舟身穿黑色套装、双手挥动。在场的华为员工拍掌、欢呼,有人手持气球和标语。

《华尔街日报》早前报导,孟晚舟9月底回国时,看到的是一个非常不同的华为——因美国制裁被迫收缩业务、同时正为未来的生存而挣扎。

受美国芯片出售禁令的影响,华为作为中国大型的电信设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其核心业务备受冲击。

华为的收入已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华为的智能手机销售从全球第1跌至第9,欧美和中国都出现萎缩。全球电信设备的市场份额也在下滑。

华为在关键目标市场上的失利,跟美国力阻华为5G设备以及客户担忧华为的技术竞争能力有关。美国安全官员和国会议员认为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担心中共政府可能利用这家私营公司的设备,嵌入全球电信网络进行间谍活动或破坏通信。

华为表示,2021年上半年,基站和路由器等电信运营商设备的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14%,仅约210亿美元。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9月24日表示,由于华为持续苦于应对美国对其供应链的限制,今年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收入将至少减少300亿至400亿美元。

尽管华为已开始尝试其它新业务线,比如:电动车、养猪等,但分析师表示,这些新领域的业务收入不足以弥补智能手机销量暴跌带来的损失。

在美国指出华为设备存在安全风险之后,华为已被排除在多国的5G网络外,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甚至更多国家对该公司的技术制定了限制。

 

3.美议员要求国际奥委会推迟北京冬奥会

离北京冬奥会还有约3个月,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两名资深共和党成员10月21日致函国际奥委会(IOC),再次呼吁推迟第24届冬奥会。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成员卢比奥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史密斯,在信中敦促国际奥委会禁止中共国国家队参赛,并表示拒绝接受国际奥委会关于“在所有全球政治问题上保持中立”的决定。

信中说,“反对种族灭绝是一个道德决定,而不是一个政治决定,当涉及到道德决定的责任时,国际奥委会没有豁免权。道德中立在措辞上是矛盾的。当中共当局正积极进行种族灭绝时,我们要求你拒绝给予在其首都举办奥运会的荣誉。”

北京冬奥会订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

两位议员说,在北京违背奥林匹克精神和国际奥委会道德准则方面还有很多事实,但这一点无需赘述。

卢比奥和史密斯提出,奥委会在2019年因兴奋剂问题禁止俄罗斯队参赛,2012年因腐败问题禁止印度队参赛,2000年因塔利班歧视女性禁止阿富汗队参赛。现在面对种族灭绝,奥委会有理由作出同样的回应。

一直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谴责中共虐待新疆维吾尔人及其他穆斯林。因此,北京奥运会遭到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和人权团体的抵制。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5月提出应对北京奥运进行“外交抵制”或“政治抵制”。

不过,国际奥委会官员10月13日明确拒绝抵制的呼声。美国奥委会负责人最近也表示,其重点是确保美国运动选手在北京冬奥会进行安全和公平的比赛。

 

4.官场的“性贪”远比嫖娼的明星大

近日钢琴家李云迪因涉嫌嫖娼被捕,不少人认为,明星嫖娼的社会危害性很大,因此应该通报让更多人知晓。

前时政记者、时评人老褚则认为,手握公权力的官员搞权色交易和钱色交易的社会危害性远比这些艺人明星嫖娼大。因为官员“性贪”直接严重危害社会的公平正义。

要知道,官场的权色交易是一个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色谋取利益并以此换取色,那么在提拔干部和承揽工程项目时就会大量存在不合法不公正的情况。

上司和下属搞权色交易,势必影响公正的人事提拔,影响到地方局部的政治生态是否清正,上司权力范围内的人事安排就势必会脱离规章制度而失去规范。

另外,官员们的那点工资,够搞“钱色交易”长期包养情人么?为了实现“钱色交易”,势必要贪污受贿卖官卖工程,这对社会的危害难道不比一个艺人拿自己的钱去嫖娼大?

官员们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的另一个危害,是影响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有些官员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是替人揽工程,这样的工程不可能保质保量,轻则导致豆腐渣工程出现浪费社会资源,重则会出现群死群伤的重大伤亡事故。

老褚认为,不论从哪个角度看,官场的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远比明星嫖娼的社会危害性大。既然官方觉得明星嫖了哪个娼值得公开向社会通报,那官员们和哪些异性搞了权色交易、如何搞的权色交易,岂不是更值得通报。

但现在中共官方对社会危害更大更广更重的官场“性贪”不通报,却有选择性的盯着那些艺人,这不正常。

 

5.大陆“菜比肉贵” 民叹:吃不起菜就吃白饭

近期,大陆蔬菜价格飞速上涨,有些蔬菜价格甚至比猪肉价格还高,给民众造成严重的经济负担,网友无奈地说:“吃不起菜,就吃白饭吧!”

官媒央视网报导,近日,市场上蔬菜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有些蔬菜每斤单价甚至突破了“10元”。

在杭州、舟山、平湖等地的农贸市场,有不少经营户说,部分叶菜类的进价比一周前翻了一倍,价格上涨,他们的生意也难做了。在广西南宁,各种蔬菜价格也都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菜贩表示进货价格都比往年偏高,因此他们也不敢进太多货。

新华社也报导,今年以来,种子、化肥、农药等价格上涨,拉高了蔬菜种植成本。9月份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了23.4%、25.7%,带动运输费用增加等,也助推了菜价上涨。

对此,大陆民众普遍感慨说,现在市场上的绿叶蔬菜普遍“身价”上涨,有些蔬菜甚至比肉还要贵。有网友说:“市城市周边已经没有人种菜了,钢筋水泥侵占了原来种菜的菜园。菜都是从遥远的农村运到城市,运输存储时间长,吃不到新鲜的蔬菜,存储了几天的蔬菜一直涨价,城市生活快绝望了。”

“看看美原油,马上都快要往85上跑了,国家还在那里插手煤价,到时候就怕连运输成本都不够,煤企倒闭,看看你还插手不?”

“现在不都是大棚菜了吗?还这么受天气阴雨影响?官话一套套的,其实就是通货膨胀来了,资本大放水,基础生产资料连续大涨被炒高,菜价能不涨吗?”

“前年苹果爆涨去年猪肉暴涨今年蔬菜暴涨,都能找到原因,工资不涨的原因呢?”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