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50万美元 华为公关民主党掮客游说拜登(图)

发表:2021-10-22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的著名说客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
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断绝了其在美国乃至世界上许多国家的生存空间,华为则不断大撒金币运作,试图逃脱困境。图为美国民主党的著名说客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图片来源:Cliff/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被美国政府列入贸易黑名单的中国科技巨头华为被曝光,其在第三季度向资深的美国民主党说客和捐助者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支付了50万美元,以游说拜登(Biden)政府的白宫,试图解除禁令。

波德斯塔的游说活动发生在2021年的7月至9月之间,周四(10月21日)的“游说披露报告”揭示了这一情况。目前尚不清楚波德斯塔在为华为游说期间参与了什么样的活动或推行了哪些政策。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拜登政府正面临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的压力。美国国会的共和党议员一直在向拜登施压,要求将华为列入黑名单,而这彻底断绝了华为进入美国半导体市场的机会。

游说似乎失败了

拜登提名的美国政府监督中国出口政策的候选人艾伦.埃斯特维兹(Alan Estevez)在上个月表示,他将华为视为国家安全威胁,并预计该公司将继续留在贸易黑名单上,除非“情况发生变化”。

周四,当被问及波德斯塔的游说时,一位白宫官员告诉CNBC:“拜登总统和本届政府认为,由华为等不可信供应商制造的数字基础设施设备对美国、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的安全构成威胁。”

“对华为的出口管制仍然存在。”

这位官员补充说:“我们致力于使用全方位的工具来确保我们和我们的盟友的安全。”“就华为带来的风险,我们正在与所有合作伙伴和盟友进行接触。”

“数十个国家和运营商已决定将华为排除在其5G网络之外。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

华为的挣扎

多年来,华为一直试图获得美国政府官员的青睐,以反驳其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指控。

美国政府官员自2018年以来一直警告称,华为与北京当局有联系,出于安全考虑,禁止美国联邦政府使用华为设备。而华为则试图否认与中共有联系或受其影响。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早前公告华为与中共有联系,构成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今年早些时候,华为与FCC对薄公堂,但是前者输掉了官司。

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于2019年首次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之后,他更是全力以赴的努力限制华为的全球影响力,尤其是在5G无线领域。并且,川普力推其“五眼”国际合作伙伴在他们的通信网络中也拒绝华为技术。

之后,华为可谓一蹶不振。但它也在不断运作,试图逃脱禁令。

根据美国无党派响应政治中心的数据,2019年,华为在游说上花费了超过200万美元。那一次,他们的目标是白宫和商务部等机构。

2020年,华为在游说上花费了470,000美元,而今年迄今已在影响力行动上投资了超过100万美元。

为华为游说的波德斯塔其人

此前曾有报导称华为聘用了波德斯塔,周四的这一曝光为这位长期说客的交易提供了新的线索,包括他的高额费用。

根据第三季度的披露报告,波德斯塔上个季度只针对白宫办公室进行了游说,没有针对美国联邦政府的其它部门。据CNBC报导,披露表格称游说活动涉及“与电信服务相关的问题和受影响的贸易问题”。

波德斯塔是一位著名的说客,而其本人一直备受争议。

美国NBC新闻在2019年曾报导,美国联邦检察官结束了对托尼.波德斯塔和前国会众议员文.韦伯(Vin Weber)的调查,该案件与游说乌克兰相关,但没有提起刑事指控。

在该调查之前,波德斯塔是美国民主党的主要金融家。在2016年大选期间,他向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民主党的竞选部门提供了5位数的支票。

波德斯塔的兄弟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是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的竞选主席和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高级顾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