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南海联合演习 中国假货又被示众(视频)

发表:2021-10-27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00:28 美国航母群和日本军舰在南中国海联合演习

02:47 首位被引渡美国受审的中共特工如何作案

05:15 瑞士军刀给中国制造带来的启示

07:23 中共持续打压 新东方停止教培服务

09:18 疫情紧张 西安军方医院周围拉警戒线

 

1.美国航母群和日本军舰在南中国海联合演习

美国海军10月25日表示,美国海军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打击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在南中国海展开海上合作行动与演练。这是“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今年夏天被部署到该区域后首次与日本军舰进行双边演习。

“卡尔・文森”号公共事务官、海军少校威廉斯从南中国海发表声明说,美日部队在南中国海展开的海上安全行动包括“飞行行动、水面舰艇与空中部队有协调的战术训练、海上加油作业与海上打击演练”。声明说,在南中国海的海上合作与美国航母的行动是“美国海军在印太例行存在的一部分。”

声明援引海军少将丹・马丁(Dan Martin)的话说:“双方合作是我们的集体海上战备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印太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区,通过在各处国际水域和空域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展开例行行动,我们显示了毫不动摇的承诺,在海上和空中维持国际法并确保所有国家可以在没有恐惧和争议的情况下作同样的事情。”

参加演习的还有美国海军的两艘导弹巡洋舰和一艘导弹驱逐舰以及美军航母编队的9个飞行中队,包括F-35C等各型飞机。

美日军演之际,中共和俄罗斯本月在日本海、西太平洋和东中国海举行了两国间的首次联合巡航。两国军舰穿越了日本本州岛与北海道之间狭窄的津轻海峡的国际水域。日本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据《星条旗报》报导,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海军部长托罗说,“中俄之间的关系最近演变成他们试图以他们不遵守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行动来恐吓其它国家。我认为有必要彻底遏阻他们,不让他们霸凌其他国家并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成为侵略者。”

 

2.首位被引渡美国受审的中共特工如何作案

江苏省国安厅副处长徐延军是第一位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的中共政府情报人员,他的间谍案10月25日继续在美国受审。当地媒体WCPO报导,FBI主管赫尔(Bradley Hull)作证说,为了恐吓目标当间谍,徐在2017年与一名通用电气航空工程师见面前,下载了200张此人的家庭照。

赫尔朗读了徐的手机记录。徐曾告诉同事:“像我们这样从事情报工作的人,我们专注于航空方面。领导要求你去拿美国的F-22战机的材料。你干坐在家里是拿不到的。”

赫尔说,FBI利用徐的手机来了解中共间谍活动的内部运作。徐的简讯显示,他和同事在通信中使用编码数字和字母来代替敏感词,如除冰技术和美国空中加油机。

检察官还向陪审员展示了徐的共产党员证照片。

自2003年以来,特工徐延军不断晋升。手机中的简历照片显示,他目前的职位是江苏省国家安全局第六局副处长。

赫尔表示,中共特别想窃取涉及航空的多金属复合材料商业机密,通用电气是唯一拥有该技术的公司,几十年来投入数亿美元开发出的材料,用以制造更大、更轻、更省油的商用飞机。

起诉书显示,2017年,通用电气注意到旗下一名工程师的可疑活动,该工程师曾前往中国一大学做演讲,其个人笔记本电脑上装载了通用电气的文件。此事启动了通用电气的内部调查,并向联邦调查局发出警报。

司法部官员称,徐以到中国大学做演讲为幌子,邀请在这些公司工作的专家到中国旅行,并支付差旅费和津贴;这些其实是窃取商业秘密计划的一部分。

徐延军被控串谋、试图从多家美国航空航天公司盗窃商业秘密和从事经济间谍活动,他于2018年4月在比利时被捕,并于当年10月被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


 

3.瑞士军刀给中国制造带来的启示

您知道吗?售价7万美元的白金版瑞士军刀收藏一段时间后价格轻松破百万,可谓军刀奢侈品了。欧洲最大的刀具制造商维氏公司打造的瑞士军刀不仅获得全球的青睐,还被选做宇航员的随身工具。比起瑞士,有着200多家刀剪企业的中国,为什么没有生产出像样的名牌军刀,而是去仿造山寨200多种瑞士军刀的组合呢?

其实,中国在刀剪领域同样有“王牌”,俗话说:“北有王麻子,南有张小泉”。两家都有三百多年历史,清朝顺治年间创立的王麻子因质量好走红京城,张小泉以独特的“嵌钢”工艺成为中国刀剪业的龙头。

然而,两家“王牌”却不懂得如何维护,最后以破产和低市值收场。

《华商韬略》撰文指出,王麻子和张小泉等中国刀剪品牌的“短板”,恰是瑞士军刀成功规避之处。首先是如何传承。维氏公司是典型的家族企业传到如今第四代从未中断。不上市、不从银行借款的维氏公司,称得上是“瑞士军刀版老干妈”。公司还规定,利润的90%为留存收益用于企业发展,10%用于慈善和环保。家族成员在公司工作才有工资。

其次是产品精准性。刀片生产机械化,口袋折叠军刀的刀片厚度标准不容0.2毫米的误差。在卡尔四世眼里,一个品牌的价值包括品质、功能以及设计和创新,他说,最重要是“品质和功能性,做不到这两点,其它都免谈”。

看来,企业活力和产品精准性,事关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长远发展。而这,正是瑞士军刀给中国制造带来的启示。

 

4.中共持续打压 新东方停止教培服务  

今年7月,中共当局推出所谓为学生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双减”政策后,各地方政府加大力度打击校外教培机构,导致大批培训中心关闭,上千万培训行业从业人员失业。

10月25日,中国规模最大的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集团,在线发布公告称,为遵守法律和监管要求,公司董事会已决定,在2021年11月末之前,停止经营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

据公告,董事会预计,终止将对本集团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财政年度及后续期间的总营收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据第一财经报导,截至25日收盘,港股新东方在线跌3.46%,报5.02港元。

新东方在关闭小学初中业务同时,也在裁员。有消息称,董事长俞敏洪在内部说原本的计划是在8月底裁员4万人,但截止9月中旬裁员还不到1万人。一位参与会议的高管表示到年底裁员人数将超过4万人。

报导称,新东方教培机构正在逐渐调整方向,摸索剩余生存空间,但遗憾的是,可选择的选项并不多,前景堪忧。

据了解,“双减”政策出台后,新东方、大山教育、卓越教育集团、科德教育、思考乐教育、中公教育、豆神教育等多家教育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回应政策对其业务的影响。

另一方面,在当局严控教培机构的同时,校外培训并没有完全绝迹,有需求的学生及家长依然通过各种渠道,偷偷寻找辅导老师进行“一对一”的地下培训。

而转入地下带来的问题就是,找老师的压力增大,家长的经济压力则更大,辅导价格由明市价变成黑市价格。有家长透露,在深圳、广州及上海等地,“一对一”辅导收费飙升至每小时3000元人民币,甚至更高。


 

5.疫情紧张 西安军方医院周围拉警戒线

10月24日,西安官方通报称,23日0点至24日7点,西安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但由于中共官方一贯掩盖真相,外界对官方的通报数据持怀疑态度。

通报称,其中一例病例曾于19日早上7点20分至下午3点33分,驾车前往西京医院,先后在西京医院多处停留,并在西京医院斜对面靠西边的鸡汤刀削面、西京医院隔壁江南烧饼店、东方亿像城、西北商贸城等地活动。

西京医院又称中共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127号,隶属中共空军军医大学。

在发现有确诊病例进入西京医院后,该医院也陷入紧张的应对之中。26日,西安新闻网称,西京医院近期就诊有变化,入院需持该院24小时内核酸检测,非必须不陪护。

25日,当地民众在商贸大厦及西京医院外拍摄视频显示,商贸大厦被封锁,西京医院周围也拉起了警戒线,还有人员在做核酸检测。

视频拍摄者说:确诊患者曾在康复路对面商贸大厦转了一圈,商贸大厦里头的人被关到里面不让出来,外面的不让进去。

“西京医院又发现一例,西京医院那么大的医院都封了。”“那货(确诊患者)去的地方还多,还麻烦了,那货带的病毒与上海来的病毒还不一样,又是新的一波病毒,查的时候还麻烦了。”“现在在给这帮大夫倒楣,给他看病的几个大夫着上(传染)了。”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