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南海聯合演習 中國假貨又被示眾(視頻)

發表:2021-10-27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28 美國航母群和日本軍艦在南中國海聯合演習

02:47 首位被引渡美國受審的中共特工如何作案

05:15 瑞士軍刀給中國製造帶來的啟示

07:23 中共持續打壓 新東方停止教培服務

09:18 疫情緊張 西安軍方醫院周圍拉警戒線

 

1.美國航母群和日本軍艦在南中國海聯合演習

美國海軍10月25日表示,美國海軍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加賀」號直升機驅逐艦在南中國海展開海上合作行動與演練。這是「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今年夏天被部署到該區域後首次與日本軍艦進行雙邊演習。

「卡爾・文森」號公共事務官、海軍少校威廉斯從南中國海發表聲明說,美日部隊在南中國海展開的海上安全行動包括「飛行行動、水面艦艇與空中部隊有協調的戰術訓練、海上加油作業與海上打擊演練」。聲明說,在南中國海的海上合作與美國航母的行動是「美國海軍在印太例行存在的一部分。」

聲明援引海軍少將丹・馬丁(Dan Martin)的話說:「雙方合作是我們的集體海上戰備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印太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地區,通過在各處國際水域和空域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展開例行行動,我們顯示了毫不動搖的承諾,在海上和空中維持國際法並確保所有國家可以在沒有恐懼和爭議的情況下作同樣的事情。」

參加演習的還有美國海軍的兩艘導彈巡洋艦和一艘導彈驅逐艦以及美軍航母編隊的9個飛行中隊,包括F-35C等各型飛機。

美日軍演之際,中共和俄羅斯本月在日本海、西太平洋和東中國海舉行了兩國間的首次聯合巡航。兩國軍艦穿越了日本本州島與北海道之間狹窄的津輕海峽的國際水域。日本對此表示「高度關注」。

據《星條旗報》報導,在日本訪問的美國海軍部長托羅說,「中俄之間的關係最近演變成他們試圖以他們不遵守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行動來恐嚇其它國家。我認為有必要徹底遏阻他們,不讓他們霸凌其他國家並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成為侵略者。」

 

2.首位被引渡美國受審的中共特工如何作案

江蘇省國安廳副處長徐延軍是第一位被引渡到美國接受審判的中共政府情報人員,他的間諜案10月25日繼續在美國受審。當地媒體WCPO報導,FBI主管赫爾(Bradley Hull)作證說,為了恐嚇目標當間諜,徐在2017年與一名通用電氣航空工程師見面前,下載了200張此人的家庭照。

赫爾朗讀了徐的手機記錄。徐曾告訴同事:「像我們這樣從事情報工作的人,我們專注於航空方面。領導要求妳去拿美國的F-22戰機的材料。妳乾坐在家裡是拿不到的。」

赫爾說,FBI利用徐的手機來瞭解中共間諜活動的內部運作。徐的簡訊顯示,他和同事在通信中使用編碼數字和字母來代替敏感詞,如除冰技術和美國空中加油機。

檢察官還向陪審員展示了徐的共產黨員證照片。

自2003年以來,特工徐延軍不斷晉升。手機中的簡歷照片顯示,他目前的職位是江蘇省國家安全局第六局副處長。

赫爾表示,中共特別想竊取涉及航空的多金屬複合材料商業機密,通用電氣是唯一擁有該技術的公司,幾十年來投入數億美元開發出的材料,用以製造更大、更輕、更省油的商用飛機。

起訴書顯示,2017年,通用電氣注意到旗下一名工程師的可疑活動,該工程師曾前往中國一大學做演講,其個人筆記本電腦上裝載了通用電氣的文件。此事啟動了通用電氣的內部調查,並向聯邦調查局發出警報。

司法部官員稱,徐以到中國大學做演講為幌子,邀請在這些公司工作的專家到中國旅行,並支付差旅費和津貼;這些其實是竊取商業秘密計畫的一部分。

徐延軍被控串謀、試圖從多家美國航空航天公司盜竊商業秘密和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他於2018年4月在比利時被捕,並於當年10月被引渡至美國接受審判。


 

3.瑞士軍刀給中國製造帶來的啟示

您知道嗎?售價7萬美元的白金版瑞士軍刀收藏一段時間後價格輕鬆破百萬,可謂軍刀奢侈品了。歐洲最大的刀具製造商維氏公司打造的瑞士軍刀不僅獲得全球的青睞,還被選做宇航員的隨身工具。比起瑞士,有著200多家刀剪企業的中國,為什麼沒有生產出像樣的名牌軍刀,而是去仿造山寨200多種瑞士軍刀的組合呢?

其實,中國在刀剪領域同樣有「王牌」,俗話說:「北有王麻子,南有張小泉」。兩家都有三百多年歷史,清朝順治年間創立的王麻子因質量好走紅京城,張小泉以獨特的「嵌鋼」工藝成為中國刀剪業的龍頭。

然而,兩家「王牌」卻不懂得如何維護,最後以破產和低市值收場。

《華商韜略》撰文指出,王麻子和張小泉等中國刀剪品牌的「短板」,恰是瑞士軍刀成功規避之處。首先是如何傳承。維氏公司是典型的家族企業傳到如今第四代從未中斷。不上市、不從銀行借款的維氏公司,稱得上是「瑞士軍刀版老乾媽」。公司還規定,利潤的90%為留存收益用於企業發展,10%用於慈善和環保。家族成員在公司工作才有工資。

其次是產品精準性。刀片生產機械化,口袋折疊軍刀的刀片厚度標準不容0.2毫米的誤差。在卡爾四世眼裏,一個品牌的價值包括品質、功能以及設計和創新,他說,最重要是「品質和功能性,做不到這兩點,其它都免談」。

看來,企業活力和產品精準性,事關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和長遠發展。而這,正是瑞士軍刀給中國製造帶來的啟示。

 

4.中共持續打壓 新東方停止教培服務  

今年7月,中共當局推出所謂為學生減輕義務教育階段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雙減」政策後,各地方政府加大力度打擊校外教培機構,導致大批培訓中心關閉,上千萬培訓行業從業人員失業。

10月25日,中國規模最大的教育培訓機構新東方集團,在線發布公告稱,為遵守法律和監管要求,公司董事會已決定,在2021年11月末之前,停止經營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服務。

據公告,董事會預計,終止將對本集團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財政年度及後續期間的總營收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據第一財經報導,截至25日收盤,港股新東方在線跌3.46%,報5.02港元。

新東方在關閉小學初中業務同時,也在裁員。有消息稱,董事長俞敏洪在內部說原本的計畫是在8月底裁員4萬人,但截止9月中旬裁員還不到1萬人。一位參與會議的高管表示到年底裁員人數將超過4萬人。

報導稱,新東方教培機構正在逐漸調整方向,摸索剩餘生存空間,但遺憾的是,可選擇的選項並不多,前景堪憂。

據瞭解,「雙減」政策出臺後,新東方、大山教育、卓越教育集團、科德教育、思考樂教育、中公教育、豆神教育等多家教育上市公司發布公告,回應政策對其業務的影響。

另一方面,在當局嚴控教培機構的同時,校外培訓並沒有完全絕跡,有需求的學生及家長依然通過各種渠道,偷偷尋找輔導老師進行「一對一」的地下培訓。

而轉入地下帶來的問題就是,找老師的壓力增大,家長的經濟壓力則更大,輔導價格由明市價變成黑市價格。有家長透露,在深圳、廣州及上海等地,「一對一」輔導收費飆升至每小時3000元人民幣,甚至更高。


 

5.疫情緊張 西安軍方醫院周圍拉警戒線

10月24日,西安官方通報稱,23日0點至24日7點,西安市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但由於中共官方一貫掩蓋真相,外界對官方的通報數據持懷疑態度。

通報稱,其中一例病例曾於19日早上7點20分至下午3點33分,駕車前往西京醫院,先後在西京醫院多處停留,並在西京醫院斜對面靠西邊的雞湯刀削麵、西京醫院隔壁江南燒餅店、東方億像城、西北商貿城等地活動。

西京醫院又稱中共空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新城區長樂西路127號,隸屬中共空軍軍醫大學。

在發現有確診病例進入西京醫院後,該醫院也陷入緊張的應對之中。26日,西安新聞網稱,西京醫院近期就診有變化,入院需持該院24小時內核酸檢測,非必須不陪護。

25日,當地民眾在商貿大廈及西京醫院外拍攝視頻顯示,商貿大廈被封鎖,西京醫院周圍也拉起了警戒線,還有人員在做核酸檢測。

視頻拍攝者說:確診患者曾在康復路對面商貿大廈轉了一圈,商貿大廈裡頭的人被關到裡面不讓出來,外面的不讓進去。

「西京醫院又發現一例,西京醫院那麼大的醫院都封了。」「那貨(確診患者)去的地方還多,還麻煩了,那貨帶的病毒與上海來的病毒還不一樣,又是新的一波病毒,查的時候還麻煩了。」「現在在給這幫大夫倒楣,給他看病的幾個大夫著上(傳染)了。」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