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木村合作过的女星 除松隆子谁最经典?(组图)

发表:2021-10-30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青日剧天王木村拓哉
常青日剧天王木村拓哉(图片来源:Antony Jon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常青日剧天王木村拓哉(Kimura Takuya)出道至今34年仍活跃于娱乐圈,目前正拍摄最新电影《假面饭店2:假面之夜》。他在电影中饰演办案天才刑警,与女星长泽雅美合作。在木村多年的演艺生涯中,合作过无数女艺人,很多都是日本的一线人气女星。

说到和木村拓哉合作过的日本女艺人,不得不提松隆子(Matsu Takako)。两人从90年代开始就多次合作饰演萤幕情侣,大家还公认她是“木村的永远第一女主角”。两人的经典作品包括90年代的《悠长假期》、《恋爱世纪》,还有2001年的《律政英雄》(Hero)等等。时间来到21世纪,木村和松隆子在2020年的悬疑推理电影《假面饭店》中再次合作,引发了一众影迷的关注,讨论度相当高。

与松隆子合演经典日剧《悠长假期》

木村和松隆子首次合作是在1996年播出的人气日剧《悠长假期》(也译作《长假》),木村饰演的郁郁不得志的钢琴家濑名秀俊,一直暗恋着学妹奥泽凉子(松隆子饰演),濑明对她情深默默,视她为“初雪般的存在”。不过在剧中,濑名最后却钟情另一女主角,也就是山口智子饰演的叶山南。

97年,木村再度松隆子合作出演《恋爱世纪》,两人饰演的情侣非常甜蜜、默契十足,粉丝还以为两人假戏真做。

2001年,二人主演的《HERO》打破日剧收视纪录,也让两人的萤幕情侣形象深入民心、牢不可破,成为日本超高人气的“国民情侣”。

《HERO》是2001年开播的一部超人气日剧,剧中木村拓哉饰演一名中学毕业、行事风格与众不同的检察官,以独特的洞察力和方法办案。剧中的木村喜欢穿橙色夹克风衣加牛仔裤,跟其他西装笔挺的检察官很不一样。

松隆子出演剧中的女一号雨宫舞子,剧中的她自愿从别处调任,成为久利生的协助事务官。雨宫和久利生有着相同的办案理念,就是“为了受害者,一定要让坏人受到应有制裁”。

雨宫一开始因为久利生被退学的经历,对他印象并不好,但在与久利生合作过数起案件后,对他的想法和态度逐渐改变。

木村拓哉饰演的久利生经常不按常规做事,跟其他检察官和事务官产生许多火花,就连女主角松隆子饰演的事务官雨宫舞子,也被他的不羁的外表和独特的办事手法吓着了。

事隔多年,两人在2020年的电影《假面饭店》中再度合作,怎么可能不引起关注呢?

在《假面饭店》中,为了侦破一起连环杀人案,木村饰演的警员新田浩介假扮服务生潜入酒店当卧底,和酒店前台山岸尚美追查凶手到底是谁。而松隆子饰演的酒店客人也成为新田关注的可疑人物。

更有趣的是,《假面饭店》的导演铃木雅,也是《悠长假期》的导演,缘份真的太奇妙了。

至今,木村和松隆子的国民萤幕情侣形象依然无人能取代,就连日本演员石原里美也坦承自己是两人的铁粉,甚至在当事人面前说过,希望两人能成为真正的一对。

HERO续集 木村拓哉改和北川景子搭档

2014年,睽违13年的HERO开拍续集,木村依然饰演男主角久利生公平,不过女主角则改为“日剧女神”北川景子(Kitagawa Keiko)。这些电视剧在枫林网等台湾影视分享网站的观看量很高,足见日剧天王的魅力。

在续集中,检察官久利生公平和北川饰演的事务官麻木千佳搭档,试图揭发所有事件的真相。男一号延续了上一集的个性,还是喜欢穿轻便服装,热爱电视购物,积极追查真相的工作态度也一样没变。

麻木千佳原本协助其他事务官,之后自愿转任协助久利生。她对自己的工作充满自信,办案时态度严厉,同事都怕了她,对她敬而远之。

当年28岁的北川加入拍摄《HERO》续集,很快就和缘来的班底打成一片。她透露拍摄期间气氛融洽,有空档时大家都会一起聊天,拍摄时,如果导演没喊卡,大家也能一直接话自由发挥演下去,默契真的太好了。她是个超容易肚子饿的人,记得有一次饿到咕噜大叫,透过收音全场都听到了,真是超尴尬,木村还忍不住问,“刚才是你的肚子在叫吗?”真难想像,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日剧女神”身上。

常青日剧天王木村拓哉
常青日剧天王木村拓哉(图片来源: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16年,日剧女神宣布和音乐人DAIGO完婚,婚后生下一名女儿。当时她生产后仅休息2个月就复工,却已不是当年吃不胖的自己,曾经一段时间疯狂坐运动减肥,每天做几百次的仰卧起坐,就连最爱的零食甜食也完全不碰,也瘦不下来。看来为了当妈妈,女神还是牺牲蛮大的。

与竹内结子合演《冰上悍将》令人难忘

另一名已过世的女影星竹内结子,也在2004年和木村合演过《冰上悍将》,组成另一对经典萤幕情侣。她在剧里饰演温柔婉约的女子村濑亚树,一心向往稳定的感情。她在戏里总是习惯先牺牲自己,委曲求全,不过内心却无比坚强。两人更因为拍摄《冰上悍将》而成为好友。

2017年,两人再度合作拍摄《A LIFE深爱的人》,再度获得好评。很可惜,事业正值高峰期的竹内结子去年4月在家中自杀身亡,享年40,令人感到惋惜。16岁出道的她因其甜美又有治愈能力的笑容而大受观众欢迎,还被称为“笑颜女王”。没想到,她把欢笑带给了观众,自己却过不了自己人生中的关。据日媒报导,竹内去世当天,好友木村正在拍剧,现场工作人员不敢立刻告诉他,直到结束拍摄才让他知道。面对噩耗,他非常吃惊,还一时无法回过神来。

竹内结子
竹内结子和木村合演《冰上悍将》组成经典萤幕情侣。(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維基百科)

竹内结子(Takeuchi Yūko)16岁时以电视剧《新木曜的怪谈Cyborg》出道,2001年和著名男团SMAP队长中居正广合演《白影》收视高达20.16%,一举成名;2002年演出《午餐女王》,是她首次担正黄金时段、人气象征的“月九”剧。两年后的《冰上悍将》同样红极一时。

她的电影代表作为《藉着雨点说爱你》夺下该年度日本票房季军。2007年,竹内婚后复出拍摄小本电影《那年夏天 我、洋子还有老爸》获得热烈反响。电影横扫多个电影月刊年度十佳电影,包括日本电影旬报年度TOP10、朝日年度TOP10,以及电影艺术月刊年度TOP10。

竹内也凭着电影囊括当年度多座最佳女主角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