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阿地走廊诞生 中共一带一路遭到排斥(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30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的海法港将成为欧亚贸易走廊上的重要中转港口。
以色列的海法港将成为欧亚贸易走廊上的重要中转港口。(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面临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西方世界近10年来一直没有与之相匹敌的巨型投资。然而,形势比人强,世界也在变。沙特和以色列交好,大量的新投资和巨型项目正在推进,印度、阿联酋、美国和以色列这四个国家,在中东要进行密切的投资合作,其中包括建立连接印度-阿拉伯-地中海的欧亚贸易走廊。中共“内陆丝绸之路”沿途非常规安全风险飙升之际,民主阵营的这条欧亚贸易走廊,将迎来黄金发展机会。

印度-阿拉伯-地中海贸易走廊排斥“一带一路”

借力中东的和平进程,连接印度孟买和欧洲大陆的印度-阿拉伯-地中海走廊(the India-ArMed corridor),在近期被正式提出。这条新的欧亚贸易走廊,将孟买(Mumbai)和阿联酋(UAE)的迪拜(Dubai)通过海路相连,再通过公路运输穿越沙特(Saudi Arabia)内陆,抵达地中海东端的以色列海法港(Israel’s Haifa port),最后登陆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Greek port of Piraeus)进入欧洲大陆。

印度-阿拉伯-地中海贸易走廊的倡议,得到了沿途各国的正面回应。最近,印度、以色列、阿联酋和美国,举行了四国外长虚拟会议,不仅在排挤土耳其等关键问题上达成了协议,而且明确呼吁要改善交通基础设施。

考虑到当前以色列和沙特关系正在接近正常化,地缘政治学者们估计,沙特非常可能加入新的欧亚贸易走廊倡议。

贸易路线沿途的以色列和希腊,也在遭受土耳其政府的欺凌,《TFI全球》指出,任何能把埃尔多安政府排除在欧亚贸易走廊之外的项目,现在都会受到两国的欢迎。

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苏杰生 (S.Jaishankar)博士,最近会见了希腊外长丹迪亚斯(Nikon Dendias)。两国外长的潜台词很清楚,只要印度帮助希腊对付土耳其,提供一条绕过土耳其的欧亚贸易走廊,希腊就将把中共的中远集团赶出比雷埃夫斯港。《TFI全球》报导,鉴于雅典和北京之间冷淡的外交关系以及当地对中国投资的反对,如果中远集团不能在5年内完成预期项目,希腊将收回中远的股份。

不仅如此,以色列现在对中共也失望了。地缘政治学者们普遍认为,虽然以色列的海法港接受了大量的中共投资,但由于北京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加沙战争中支持了哈马斯和伊朗,以色列将毫无顾虑的会把中共踢下船。

中共主导的贸易走廊面临安全风险

中共主导的中亚-伊朗-土耳其的“丝绸之路“,在中亚地区面临的非常规安全风险飙升。凤凰智库高级研究员赵可金指出,面临伊斯兰国斩杀中国人质,北京当局除了谴责之外,短期内也没有其它办法。伦敦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的学者也表示,近期中共在塔吉克斯坦的阿富汗边境,租用了塔国的一处军事基地,表明北京当局正在进行紧急应对。

随着中东局势的变化,以及中共主导的贸易走廊面临的高级别安全风险,民主阵营的印度-阿拉伯-地中海的贸易走廊,将迎来黄金的发展机会。这条连接南亚、海湾、东地中海和欧洲的贸易大走廊,在全球的视野中越来越清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