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变“宅近平” 评论剖析背后原因(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1-02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时事评论人刘细良指,习近平已经做了21个月“宅男”,期间未有出国外访或亲身参与任何国际峰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时事评论人刘细良指,习近平已经做了21个月“宅男”,期间未有出国外访或亲身参与任何国际峰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近期各国领袖聚集一堂,除了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G20峰会,还出席英国格拉斯哥的气候峰会。不过作为大国领袖的习近平却仅以视像方式参与。香港时事评论人刘细良形容习近平为“宅男”,称其为“宅近平”(习和宅的广东话发音相同)。刘细良指,习近平已经做了21个月“宅男”,期间未有出国外访或亲身参与任何国际峰会,认为习担心一旦离开中国,就会发生政变,因此要待20大结束后方可结束“宅男”生活。

刘细良指,大国外交十分讲求“露脸”,在最近的两次大国峰会上,各国领袖聚集一堂,但看不到习近平的身影。有人指习近平因为疫情关系而选择留在中国,但刘细良认为,若如报导所言,习近平有心取代美国的领导地位,成为世界“大哥”,那么作为一个崛起中国的元首、对世界有担当的大国领袖,怎么可能缺席国际会议呢?莫非中共进入一个闭关锁国的情况?

他表示,1979年前的中国,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处于闭关锁国状态,缺席所有的国际活动,人民也无法自由离开中国,更没有在国际金融和贸易上充当任何角色。他指出,1949年中共掌权后并没有遭到西方的围堵,英国当年就火速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不过“一场韩战——长津湖战役,令中共成为世界的众矢之的,进入被国际封锁、围堵的困境,类似今日的伊朗”。

数十年后的今天,经历过改革开放的中共已经膨胀到想取代美国的地位,成为国际领袖,所谓“以中国治理模式(China Solution)取代美国霸权主义”,习近平是何种心态呢?刘细良分析,“中共已经到了草木皆兵、处处是敌人的状态”,这也是习近平21个月没有出国的理由。

刘细良:习近平缺席国际会议 因他一离开可能发生政变

有声音认为习近平权倾朝野,连任已毫无疑问。不过刘细良反问,如果真是这样,为何习近平要反复强调自己的领导地位?为何习要搞出各种各样的政治运动呢?包括整肃娱乐圈、互联网及中国科技企业,甚至人民的生活习惯、消费习惯等等都要党去领导?

“如果研习中共从1949年后的历次运动,就不难发现,每次运动都在凸显领导人的权威”,“为何要凸显其权威呢?因为他的权威不够。”那么为何习近平会缺席国际会议21个月呢?“就是因为国内危机处处,一旦他离开,就涉及会否出现政变的问题”。

刘细良说,“宅近平”现象说明习近平在国内的情况并没有外界想像的那么稳定。他认为“习近平永续执政的问题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刻”,估计要到2022年秋季,待20大结束后,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习近平才能外访。

香港银行家、时事评论人吴明德曾表示,11月的六中全会是决定习近平明年能否连任的关键,他形容习的连任如同“生死之战”,如果习近平在20大上退下来,则身家性命不保。刘细良指,习近平不想在20大前有任何的风吹草动,一切潜在的风险都可能成为连任路上的绊脚石。

另外,刘细良认为,作为中共领导人的习近平在出席大国峰会时显得格格不入。“普京也是一个独裁者,但是俄罗斯体制内部较中共多元化,领导人要习惯接受传媒的质询”,但在中共的极权体制内,“习近平身边围绕的个个都是‘擦鞋仔’(马屁精)”,他们不敢得罪习近平”。加上习近平并未有经历过真正西方领袖那种历练,可以淡定地回应记者尖刻的提问,因此缺乏身为领袖的个人魅力,表现出一种死板、僵硬的面孔。

亦有评论指,在中共“党性扼杀人性”的环境下浸泡出的领导人,各个都已经失去“真我本性”,习近平只不过是其中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