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租1500多个教学点 新东方六七十亿打水漂(图)

发表:2021-11-08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东方 双减 俞敏洪 退租
位于北京的新东方集团总部、新东方大厦(图片来源:Peter/WIKI/CC BY-SA)

【看中国2021年11月8日讯】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实行的双减政策,对教培行业形成毁灭性打击。教培行业巨头新东方股价蒸发了90%。11月7日,其掌门人俞敏洪在直播中表示,新东方将退租近两年新装修的1500余个教学点,仅装修费就损失六七十亿人民币。

11月7日,新东方掌门人俞敏洪在直播中表示,新东方将退租近两年新装修的1500余个教学点,而这些教学点仅装修费就花了六七十亿人民币,现在要退租,需支付违约金和押金,再加上学费退款、离职员工工资等,是笔数额巨大的款项。

俞敏洪说,新东方至今未出大问题,是因为他坚持公司账面上必须能够满足如果有一天新东方突然倒闭或者说突然不做了,账上的钱必须能够同时能退还所有学生的学费,并且能够支付所有员工的离职工资,这条规矩算是救了新东方。

据《中国证券报》报导,2021财年新东方净利润为2.3亿美元,同比下降35.03%。新东方的线下培训业务正在逐步大范围地缩减规模,从9月开始,新东方就开始全面停止中小学生的招收,各个城市也将逐步关闭教学点。

面对空前的压力,俞敏洪在公司高管会上称,在现在的双减政策环境下,只能“调整”方向。本月初,俞敏洪表示:“因为新东方业务调整,为农村孩子捐献近八万套课桌椅。”

新东方公众号发布文章说,因为业务调整,新东方各地学校退租了部分校区,校区是退租了,但是遗留下来了一堆崭新的课桌椅。

这些课桌椅都是新东方为了让新东方的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专门定制的,有些可以根据孩子的身高调节高度,有些做了圆角的设计避免孩子不小心磕到头,而这些定制桌椅,每套大概市场价六七百元。老师们不想看到这些桌椅被拆成一片一片,然后套进麻袋称斤卖掉。所以新东方希望物尽其用,决定将这些闲置课桌椅,捐赠给有需要的乡村学校。

文章中说,老师们原本以为现在没有学校需要课桌椅,但当即就联系到了山区学校急需课桌椅。“他们原来的课桌椅真的挺破的,教室环境也不太好,甚至会觉得我们的课桌椅放在教室里,和整个空间都不太搭调。但是确实你去那儿看到孩子们很兴奋的样子,以及他们用上新桌椅之后的状态,就会突然觉得做这个事情很有价值。”

新东方的这一举措迎来不少网友的“叫好”,并称赞俞敏洪“是条汉子”、“干得不错”、“体面人的退场”。还有网友感叹:“这样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良心企业家,居然摊上这样的政策。”

俞敏洪还在直播中说,新东方未来计划成立一个大型的农业平台,自己将会和几百名老师通过直播带货,帮助农产品销售,支持乡村振兴事业。俞敏洪说,这不是为了简单的卖货,而是为了帮助农业的产业升级,也是为了帮助农民提升职业水准。

截至目前,郑州、西安、合肥、成都、宜昌、佛山、兰州、连云港、武汉、乌鲁木齐、太原、海口等新东方分校,共计捐出了共73366套这样的新桌椅。

教培行业的毁灭,不但让各大教培机构的股价跌至冰点,也让其创始人财富缩水严重,大量员工失业。

目前,新东方的股价已蒸发了90%,市值缩水2000亿,俞敏洪自己身家锐减200亿。而此前,新东方已有计划裁员超过4万人。

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百富榜》显示,从财富下降的比例来看,今年降幅最大的行业是校外培训机构。好未来40岁的CEO张邦鑫,下降94%(近900亿)至57亿元。新东方俞敏洪财富从去年260亿缩水至75亿,高途教育创始人陈向东从去年800亿到今年落榜。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