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债务票息宽限期结束恒大违约风险急速提升(图)

发表:2021-11-11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于 2021 年 9 月 17 日拍摄的航拍照片显示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在中国东部江苏省淮安的住宅区。(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16:9)
这张于2021年9月17日拍摄的航拍照片显示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在中国东部江苏省淮安的住宅区。
(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1日讯】中国房地产业巨头恒大集团星期三朝向债务违约迈出了新的一步。约1.5亿美元债利息支付的30天宽限期于11月10日结束,而恒大支付相关几笔利息所需资金到目前为止尚无着落。恒大是全球负债最多的地产开发商,近期一直在疲于应对一个又一个债券还息期限的到来。恒大累计的债务高达3050亿美元,其中190亿为国际市场债券债。

在此之前,恒大在支付海外债券票息方面还没有出现违约行为,但对2022年4月、2023年和2024年到期的债券的票息支付的30天宽限期已经结束,恒大是否能够偿还这些票息为外界高度关注。

路透社说,恒大这次如果无法支付,将导致恒大正式违约,并触发对其他恒大美元债券的交叉违约条款,加剧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债务危机。截至11月10日亚洲时间的晚间,恒大集团一直保持沉默。

报导说,恒大在今年12月28日还面临2023年6月和2025年到期债券的总计2.55亿美元的票息支付的期限。恒大集团谢绝了路透社提出的置评请求。

中国的房地产业面临的债务危机今年9月和10月震动了全球市场。北京曾经安抚市场说不会让债务危机失控,之后的10月中旬,市场曾有一段相对平静的阶段。

但是,美联储星期二警告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麻烦可能对全球经济构成风险,这再次引起外界对中国房地产业的债务危机的忧虑。

除了恒大之外,还有更多的中国房地产商也因财政前景恶化而被信誉评级降级。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星期三因恶劣的经营环境将影响该公司未来减少债务努力的原因,将房地产商世茂集团的评级从BB+降到BBB-。

近日,市场对恒大集团的违约担忧也再次令中国房地产业动荡,让房地产公司的债券暴跌。星期三,另一房地产商花样年的股价在香港股市暴跌50%。此前,花样年表示,在错过支付10月4日到期的2.5亿美元的债务之后,也无法确认能支付其他债务。

报导表示,同时,恒大集团和另一家陷入债务危机的中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佳兆业集团一直在设法出售旗下的资产筹集资金。

此前,佳兆业由于旗下锦恒财富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11月4日未能如期兑付,11月5日与其旗下3家子公司佳兆业健康、佳兆业美好和佳兆业资本一道在香港股市停牌。

出现债务利息到期而未能在期限内偿还的房地产商还有新力控股、当代置业等多家公司。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规模高达5万亿美元,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支柱之一。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债务危机频传,违约倒债的风险越来越大,一旦房地产行业崩盘,不仅重创中国经济,而且也将拖累世界金融市场和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