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比照海航破产案 一刀一刀的拆解恒大(图)

发表:2021-11-12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当局倾向于拆解恒大集团。
习近平当局倾向于拆解恒大集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海航集团破产是1949年以来涉及金额最大一起案例,习近平当局处理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得以参照,并倾向于拆解恒大集团

10月23日,海航集团及旗下300多家企业破产重整的重整计划(草案)均已获得官方干预和债权人表决通过。

海航集团的破产重整是1949年以来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例,处理情况极为复杂。因为海航债务规模之大,资产之庞杂,业务板块之多,都远超此前的案例。

此前在9月24日,海航集团公告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海航集团原始股东净身出户,集团遭当局大卸四块,拆分为航空、机场、金融与商业4个部分,官方分别找投资人接手,各自独立运营。为避免恒大集团太快倒闭,对中国经济及金融稳定造成重大冲击,习近平当局倾向拆解恒大集团

11月11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恒大高达三千亿美元的负债,对中国金融系统是最大的挑战,官方正在幕后慢慢拆解恒大集团,避免恒大集团瞬间崩解。

知情人士称,拆解恒大集团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很多细节仍在研究制定之中,恒大集团或许能够存活下来,但是必然会大幅“瘦身”。

知情人士表示,应当局要求,恒大数百个停滞的楼盘项目涉及约200个城市,目前已成立工作小组。地方政府也接到命令,要求组织会计人员审查恒大集团在当地财务状况,并与其他房地产开发商讨论未完工项目的后续工作,还成立执法小组,监测民众是否有不满情绪,从而避免引发群体事件。

部分地方政府已要求恒大集团将未完工项目的收入,转移至由政府监管的托管帐户,并拨付给恒大的供应商部分资金,以便继续施工。而恒大若使用资金,则只能向政府托管帐户提交拨付资金的申请。

至于刚开始施工的项目,当地政府则要求恒大取消,退款给购房者,例如,浙江省有200多名购买预售屋的民众已拿到全额退款,总计约人民币5000多万元款项,相关土地则改由其他开发商接管。

与此同时,当局也设法要恒大出售更多资产抵债:许家印持有盛京银行近20%的股份已出售给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合计回笼资金人民币99.93亿元。许家印上月则出售2架私人飞机,筹集5000多万美元。本月则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恒大合计减持恒腾网络5.3亿股,套现11.25亿港元。

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习近平当局处理了海航集团等企业的破产案,自信有足够经验可以解决恒大债务危机事件,而不会严重损害房地产市场。

至于保障外国投资者权益部分,知情人士说,这非当局优先考量事项,但当局仍在密切关注形势发展,以免影响政府形象。

11 月 4 日,在恒大集团举行的内部会议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给下属鼓劲时说:“越是公司困难的时候,大家越要有定力,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需要庞大的现金流。”

许家印在会议上称,“我给大家讲一组数据,从 2016 年 1 月 1 日到 2021 年 6 月 30 日,5年半的时间,我们几项主要的支出就达 5.01 万亿元,其中归还到期贷款本金 22500 亿元,支付贷款利息 3670亿元(即本金和利息共计约 2.61 万亿元),交纳税金 2216 亿元,支付土地款 9634亿元,支付工程款、材料款等建安费用 9736 亿元,管理及营销费用支出 2381亿元。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才能恢复销售,才能恢复正常经营,才能归还各方面欠款。”

然而,恒大集团如今正深陷债务危机,支出5万亿,还有近2万亿元的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近些年来,许家印通过股票分红和减持股份等方式,套现已经达上千亿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